Saturday, June 30, 2018

等我老了,有妳在就好

心印分享
等我老了,就去找妳,有妳在就好。



歲月靜好,時光依然。

當一縷縷陽光一次次從窗欞間隙劃過時,時光在四季輪回中飛逝流轉,才慢慢發現自己已不再年輕,往日那種青春似的茫然和惆悵漸行漸遠,少了份沖動和激情,多了份淳樸和淡然。



等我們老了,我會經常陪你去遠足,一起去遊覽外面的山山水水,在山坡的草地上,一把吉他,彈奏一曲老歌,如同多年前的那一次,妳的眼眸中流露出少女的柔情蜜意,溫婉素雅。

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已不是少年,而妳容顏依舊,還那麼羞澀。



等我們老了,妳收拾屋子,我就看書讀報。每當妳累了,依舊會發發牢騷,心中有很多的抱怨。那時我依然不聲不響,我去燒水,我泡杯咖啡,給妳沏壺茶。

妳翹著腿,我給個捶。我會對妳說,都這把年紀了,妳的壞脾氣怎麼一點都沒改變,還是多年前的妳,妳會矯情的說,上輩子真是欠你的,讓我這輩子受苦受累,我會撲哧一笑,擡頭望著窗外。



等我們老了,我會去郊外買一套房子,養一群鵝,一群鴨。看到妳蹣跚地追著他們跑,我可以呀笑上半天。妳一定又會埋怨,伺候你這個老不死的,還要伺候這些玩意,一輩子你都不會讓我消停。

聽著妳的埋怨,我的笑容會布滿在臉龐,宛如郊外清新芳香的花花草草,伴隨著鵝和鴨的呱呱。



等我們老了,容顏已被歲月所替代的時候,我們相互攙扶踱步於夕陽的餘暉下,品夕陽無限好的韻律,聆聽大自然賦予我們的一切。

庭前的午後,我們共同意蘊著陽光帶給我們的溫暖和愜意,一起追憶著歲月帶給我們喜怒哀樂,每每聽到妳那句“老了你還會再愛我嗎”?心裡總是洋溢出一絲絲的暖意,馨香又醉人。



懷揣一種靜默無語的情懷,守望在溫暖的心海;回望濃情甜蜜的過往悠然,一種相惜眷戀的真情,牽系著我的心扉; 最芬芳的心戀,載滿心的芳菲和旋律,是生命贈予了溫馨的情緣,彼此擁有。一生的摯愛,相伴到老。


生活就是一粥一飯,一畝田一荷鋤,一群鵝一垂釣,
一白天一黑夜,一暖炕一本書。


等我老了,就去找妳,等我好嗎?

等我老了,就去找妳。邁著蹣跚的步履,等妳在清晨的田野。小徑野草上的露水,浸濕了我的鞋。遠遠望見妳的身影搖曳,在小路上顫顫巍巍。斑白的頭髪,早已葬下七旬的暮年。

懷念不如相見,妳再也看不見我當年的那張棱角分明的臉,沒有了濃密的劍眉,沒有了炯炯有神的眼。而妳,也不見了昔日婀娜多姿的身影,和那嫵媚的笑靨。

等我老了,就去找你,等我好嗎?

第一見,淚落雙眼。原以為今生再也不會相見,可我還是騙過自己,等我老了,就來找妳。躡手躡腳,忘了我要對妳說的語言。這些年的改變,似乎已經模糊了記憶的曲線,年輪下的變遷,還會有多少誓言掛在嘴邊?

第二見,喜溢心田。苦盼了多年的輪回,終逢一朝的相見。蒼天憐見,終於可以親口告訴妳這心中藏了多年的思念。妳是否還記得有過這張臉,在妳的生命裡曾經出現?多少年闊別後的重逢,只有欣喜,卻沒有相見的緊張局面,因為妳一直就在我心裡邊,不曾疏遠。

第三見,愁悔滿面。如果時間能夠倒轉回從前,我會不顧一切世俗阻攔,踏著五彩的祥雲來到妳的身邊,帶妳走到彩虹的山巔,一起坐看塵世的霧靄雲煙,一起細數人間的炎涼冷暖。

等我老了,就去找你,等我好嗎?

等我老了,就去找妳。在一個午後的亭軒閣間,我沏壺清香四溢的花茶,等妳坐到我的面前。我為妳斟一盞歲月芳香的沈澱,身後是一排排蒼翠的竹林青葉,遠處是皚皚的青山。

細聽時光的囈語,回味一段段美好的畫面。那時的我們,脫落了牙齒,兩鬢的髪絲也被霜染。端起茶,凝視那夢中索繞的雙眸,喟嘆的淚滴伴著梟梟的茶香,靜靜地品嚼時光給予的滴滴點點。

等我老了,就去找你,等我好嗎?

等我老了,就去找妳。我會把妳約到一望無際的大海邊。夕陽下,天海相連。我挽著妳走向那茫茫的海邊,任此起彼伏的潮水在腳下漫卷。站在這冰冷的海水裡面,眺望遠方的海平線,孤帆消失在最後的視野,歸向了港灣的岸邊。

妳我老去的聲腺,是否還能喊出當初的誓言?只可嘆,年邁的身軀,再也不能陪妳踏遍萬水千山,再也不能陪妳跋涉艱難困險。剩下的光景裡,還有多少歲月的滄桑要我們歷險?是否還有離散訣別上演?

等我老了,就去找你,等我好嗎?

妳不思不語,走在潮漲潮退的沙灘上面,海風吹起了妳銀白的花髪,步履已不在輕盈矯健。望著遠方自由飛翔的海鷗,妳最後落下了一滴眼淚,在夕陽的折射下,沉浸入茫茫的天海之間。層層蕩起的浪花,在水天相接昏黃的斜陽裡綻放出了動人的鮮艷。

我不思不語,走在深深淺淺的沙灘上面,躡切的腳步,是那麼無助蹣跚。踩著岸邊奇形怪狀的貝殼,我最後深深嘆了一口氣,在海風的搖晃下,飄向了亙古的峽谷間。

尋著海水沖刷過的足跡,踉踉蹌蹌立在晚風的夜間,站在妳的身邊,陪妳一起看海水吞噬最後一抹殘陽的光線。海水漫溢過了妳我的褲卷,海水帶走了妳我積澱的憂傷愁怨,最後海水也帶走了我們,一起融進了茫茫的海域裡面。

此刻與愛情無關,與友情不相連,也無關風月,有的僅是一顆真心,一顆為你等待千年的心。

等我老了,就去找你,等我好嗎?

等我老了,就去找妳。帶著一顆心,什麼也不說,什麼也不想,什麼也不做,有的僅是一顆心陪妳跳動,陪妳停止。

等我老了,就去找妳......

等我老了,就去找你,等我好嗎?

圖文來源網絡,版權屬於原作者所有,如涉及版權問題,請聯系我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