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18

冷知識:多少只蚊子能吸亁人的血?

誠意分享
8個超有趣的冷知識!多少只蚊子才能吸亁一個人的血?


1.“女神”一詞,舊時代指妓女。


2.民國時期坐從北京去滄州的火車需要花20塊大洋左右,而駱駝祥子在北京當人力車夫,時運最好時一年才攢了60塊大洋。


3.三文魚也叫作鮭魚,只不過是一個沒有產卵,另一個產卵了!


4.“荷蘭豆”在荷蘭叫“中國雪豌豆”。


5.多少只蚊子才能把一個人血吸幹?120萬只蚊子每只吸一口才能把一個人體內的血吸光。


6.亞布拉罕·林肯在年輕的時候曾是一名無敵的摔跤手。據傳林肯參與過三百多場摔跤比賽,只輸過一次。有一次林肯在臺上打敗一名對手之後,興致未盡,沖著觀眾大喊:“牛仔很忙的啊,要麼你們一起上好啦!”沒人敢上。現已經加入美國國家摔跤名人堂套餐。


7.在二零零一年之前、比亞迪的logo是藍天白雲、而不是現在的三個字母。


8.超半數女性偏愛有毛男士。她們認為體毛濃重的男性,會比其他的更有男子氣概。專家表示,體毛重的男士,雄性激素會略高,這是他們更討異性喜歡的主要原因。

再說說妓女的稱呼,古往今來,全國各地,太特麼多嘍!

首先青樓女子,是最普遍的了,大家都知道,其次什麼暗娼、賣淫女人、神女、女神、北里女子、平康女子、女校書、吃腿兒飯的、擺地盤子、彩旗、娼馬子、章臺人、勾欄美人、舊院女子、南院女、北院女、河房女、教坊女、河船女、燈船女、煙花女子、風塵女子、窯姐、操妹、墊工、公共汽車、野雞、私窠子、清吟小班、茶室女、前頭人、錄事、酒糾、破鞋等等等等吧,上百種呢。

其實不用120萬只蚊子,人身體裡有4000-5000毫升的血液,失血三分之一就沒救了。也就是說,1333-1666毫升的血液,差不多40萬只,也就夠殺一個人的了。

你需要知道,那就是你的血都是被母蚊子吸走的,公蚊子不吸血。

公蚊子是嚴格的素食主義者,他們不吸血,只吃植物汁液和露水。而母蚊子也不是光吸血,她們只有懷上小寶寶之後才吸血,用來補充蚊卵成熟需要的糖、膽固醇和蛋白質,除此之外大部分口糧都來自於植物。

母蚊子飽吸血以後能產一次卵,一次有200300 粒那麼多。所以,當你再次被蚊子咬的時候,不妨想想,自己用那麼一點點血養活了幾百號蚊子,也算功德圓滿,算了算了。

母蚊子喜歡喝你的血,絕不是因為你的血型是O 型,很有可能是因為你腳臭。

到目前為止,科學界還沒有權威研究能證明蚊子咬人和血型、性別有關。我們之所以這麼認為,是受了一份不靠譜的科學實驗的誤導。事實上吸引蚊子的主要物質是呼吸出的二氧化碳、汗液中的乳酸、體溫、濕度和皮膚代謝物。

其實蚊子很挑剔,他們不是誰都咬。有些人散發出的氣味和化合物,就連蚊子都不想鳥。但是有的人就不一樣了,如果蚊子愛咬你,你想想你是不是有這些特點:

-汗腺發達、體溫較高(剛運動完大汗淋漓的你,要比普通人呼出的二氧化碳多)

-新陳代謝快(小孩比老人更容易招蚊子,就是這個道理)

-喜歡穿深色衣服,尤其黑色和藍色(蚊子最喜歡昏暗的環境了)

-孕婦(體溫比一般人的腹部溫度要高0.7攝氏度)

-大量化妝品(化妝品裡的硬脂酸對蚊子有非常大的誘惑力)

-愛喝酒、吃牛羊肉、奶酪什麼的。

-腳臭。

所以蚊子為什麼就愛咬你?如果以上六點都不是,那要好好反省下自己,注意個人衛生啦!

圖文來源網絡,貴在分享,版權歸原作者所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