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18

端午粽飄香,感恩父親節!

鳴耀揚洋
父親節是屬於無數無私奉獻的男人,端午節是紀念一個偉大男人的日子,
在這個端午節遇上父親節的日子裡,敬祝天下父親及各位父親節與端午節安康幸福!
鳴耀揚洋 敬賀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當端午節遇上父親節

端午節起源於古代禊禮,最初的時候是古人在春季進行的求子祭祀,後來又賦予了祭奠魂魄的意義。至於傳承至今,大家最熟悉的,莫過於對於屈原的祭祀了,時間為每年的農歷五月初五,又稱“端陽節”“五月節”。古詩有雲“少年佳節倍多情,老去誰知感慨生。不效艾符趨習俗,但祈蒲酒話升平。鬢絲日日添頭白,榴錦年年照眼明。千載賢愚同瞬息,幾人湮沒幾垂名。”


在端午節的時候,我國人們一直有喝雄黃酒,菖蒲酒的習俗,吃粽子,喝菖蒲酒,是端午節的特色節目,李白有詩曰“嵩嶽逢漢武,疑是九疑仙。我來采菖蒲,服食可延年。”


在白娘子傳奇中,白娘子白素貞就是因為在端午節的時候喝了加入了雄黃的雄黃酒,才顯出了原形,進而引發出了後邊的小青盜仙草的故事。


今年的端午節很特殊,因為今年的端午節和父親節正好連在一起。


父親節起源於美國,是每年六月的第三個周日,是為了感恩父愛的節日,在二十世紀下頁流傳到中國,很快的被首重孝道的中國人民接受。


母親的愛是細膩的,是無微不至的,時時刻刻溫暖著我們的身心。很多時候,我們也更關注與母親的情感交流,而往往忽略了跟父親的溝通和關懷。母愛如水,父愛如山,父親總是默默無言的。

父親是一家人的脊梁,不論生活中有怎樣的壓力,困難,作為父親,不能說,不能言,很多父親不是生來就那麼沉默的,只因為要咬著牙承擔,才逐漸變的無話可說了。


記得在我小的時候,有一次,父親喝醉了,去送朋友回家,結果過了好久,父親都沒有回來,母親放心不下,讓我去看看。我出了家門,就看到父親和朋友兩個人坐在家門前的一棵小樹下,不停的說著話。那晚,送走了我叔叔,父親給我說了很多,有的我記得,有的已經忘卻了,有的我懂得,有的還沒有體會。不過那一晚,我知道了,什麼是父親。很多時候,父親不是無話可說,哪怕心中有說不完的話,依然不能張口,也許一張口,眼淚就止不住的流出來了。男人不是生來堅強,只是咬牙硬撐。

身在外地,經常跟家裡通電話,我與父親交流比較多,總有說不完的話,每次一打電話,就能聊很久,不僅僅是煲粥,排骨湯都熬成了。偶爾,父親也會接過電話,遙遠的兩地,在電磁波的連接下,聯通了父子兩人。但往往,總是默。父親有說不出的關懷,我也明白,父親有不能問的辛酸,因為那是我的父親,依靠他的時候,他永遠是我們家的頂梁柱,但他也會累,如果有一天不再依靠他了,父親,就老了。


當一個人成為父親的時候,這個男人就開始背負起整個家庭,幾十年如一日的堅強,幾十年如一日的擔當,幾十年如一日的辛苦,幾十年如一日的心願難償。母親很辛苦,總是有些抱怨,父親更辛苦,甚至不能抱怨,這無言的父愛,總是縈繞在胸腹之間,難以釋懷。

適逢佳節,端午節與父親節不期而遇,這是難得的機會,在這個日子裡,我希望,能夠守在父親的身邊,親手為父親斟上滿滿的一杯酒,告慰這些年來無數次的夜不能寐,無數次的酒斷愁腸。


我更希望,能夠向父親表達我的心意,哪怕讓老父轉身間微微垂淚,也希望父親心中能多一絲的安慰。

我還希望,在今後每一年的這一天,我的父親,都能夠想到今天,回到今天,多一絲欣慰,多一絲慰藉,多一絲感懷。

男人很難,做一個父親,更是難上加難。

在這個難得的日子裡,鳴耀揚洋與所有老師校友同學,共敬天下所有父親,

諸位父親共安康吉祥!父親節快樂!

圖文來源網絡,貴在分享,版權歸原作者所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