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15

鏡頭下的緬甸:一種迷人的精神

百目人提供!

作者:博談網趙亮

據《外交官》雜誌226日報道,探險攝影師David Heath花了5年時間組成了一本令人驚嘆的緬甸攝影系列,書名叫《緬甸:一種迷人的精神》。他最近接受了《外交官》的採訪並分享了其中一些驚人的作品。


問:您到過世界上很多地方。是什麼促使您專註到要做這本關於緬甸的書?

答:多年來,我見到過許多在緬甸拍攝的照片,它們總是在視覺上很吸引我。我記得第一次看到在蒲甘(Bagan)那些寺廟的照片,我醉了,難以忘懷。我想,我必須到那個地方去,那裡真的像是另一個世界。由於政治局勢的原因,那裡閉塞、偏遠。我很好奇。另一個吸引我的是佛教。我一直對探索佛教國家感興趣,我去過很多這些地方,比如:不丹、尼泊爾和柬埔寨。

問:旅程中最打動您的是什麼?

答:那裡的人。最初,我主要是對拍攝風景感興趣,但最終我愛上了那裡的人,這改變了我的攝影,現在我愛拍攝人物肖像。我從來沒有遇到過一個國家如此富有同情心、愛心、有趣、開朗和友好。在那裡有真正的快樂。這個國家的歷史也確實影響了我。經過在那裡斷斷續續的6年時間,我了解了很多關於他們的困境以及他們遭受的壓迫。

問:緬甸的經歷帶給您什麼?

答:我對謙卑和對生活的感恩有了新的發現。我從緬甸人民那裡學習到了如此多的關於存在、給予和愛。他們沒有陷入唯物主義和索取的文化當中;他們看重的是活在當下和享受已有的,而不看重那些他們沒有的。它啟發我更加關注和感恩周圍的事物。在世界上,有如此多不同的、獨特的文化,而我們所有人是相通的。人類是如此的相似,這真奇妙。

問:接下來您計劃做什麼?

答:推廣我的書,與世界分享這個迷人的國家和昂山素季的故事。我也希望很快能再次開始旅行。我非常想去非洲、南美和亞洲的好幾個國家。我感到我甚至還沒有看到緬甸的皮毛。我有一個個人目標,就是去看緬甸所有的135個部族。也許我打算出另一本關於緬甸的書,我還要到那裡拍攝如此多的鏡頭。








 
阿波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