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8, 2015

歲月靜好,安如平日

心怡提供!

攏一縷馨香賦予指間,種下一份相惜的依戀。牽著一顆心,筆尖遊走的歲月,便也會有著萬千的暖。時光,歲月,只想與這安暖於心的光影裏,互道一聲,歲月靜好,安如平日。◎ 樹兒














微寄生活


歲月安好 
    
作者:淺水

時間像沙粒,匆匆流逝,卻無法捕捉。我們總是以年輕的心走在人生的旅途中,好多時候我喜歡繁忙的日子,喜歡勞累帶來的疲倦和滿足,每每安靜下來,縮居在休息室的沙發上,漫無邊際的思緒襲上心來,看著窗外愈來愈黑的世界閃爍著萬家燈火,眼神中突然掠過的一絲落寞和孤寂,感謝時光,我在日復一日的老去

風吹浮世歡,歲月忽已晚。萬千流光中,歲月靜安好。

我喜歡嘗試新鮮的事物,喜歡不斷挑戰自己。喜歡在歲月流光中靜靜思索。我喜歡帝都的夕陽,殘陽晚照,整個紫禁城顯得是那孤單和寂寞,諾大的故宮述說著她內心的苦痛。我喜歡清晨,當人們沈醉在夢想裏,我已早早起來。

耳邊跳躍著:東方欲曉,莫道君行早這或許是早起的精神食糧。當我靜靜的走在肅穆的紀念堂。一代天驕當年如何指點江山而如今也是塵埃落定。每每在陶然亭的菊花總是會讓我想起郁達夫,一個顧命自憐的詩人。我喜歡黑夜,因為黑夜總會給我歲月安好的感覺。每每這個夜晚我都會遙望著北極星。

我知道我們看著的是同一片天空,我不知道你是否也同樣端詳著黑夜,但是我多渴望自己能夠是一顆星星,照亮在你的夢裏。我想給太陽變個魔術。讓他不會灼熱到你,我想給月亮講個笑話,讓她守候你在靜謐的夜裏,我想給星星說個故事,讓她不停地閃爍在你的窗戶。或許太過在意,或許太過敏感,或許太過的太多,可是歲月會讓一切安好。

生活像一柄雙刃劍,多少美好的愛情都敗給時間和距離。多少海誓山盟都歸於塵土,可是別人的悲劇發生了給我到底是沒有什關系。因為我一直堅信心中有向往,心中相信愛情。更是相信你我。

當看到別人的悲劇我更加反思自己哪裏做的不夠,當看到人生若是如初見,我好像看到了一百多年前紅燭下那個憂傷的少年。當歲月欺騙了我們,當生活玩弄了我們,當命運給我們苦痛,我們唯一要做的是相信我們會有好的明天。

文章吧

轉發隨喜 功德無量,讓更多人因為你而更健康和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