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15

呂秀齡 Shirley Lu - 慾望 Touch of Desire (Feat. 柳如是)

薇薇提供
《慾望》選自呂秀齡的專輯《情咒》
Off of Shirley Lu's Album "Spell of Love"













網路擷圖
 



清樽細雨不知愁,鶴引遙空鳳下樓,
紅燭恍如花月夜,綠窗還似木蘭舟。
曲中楊柳齊舒眼,詩裡芙蓉亦並頭,
今夕梅魂共誰語?任他疏影蘸寒流。
-錢謙益

裁紅暈碧淚漫漫,南國春來正薄寒;
此去柳花如夢裡,向來煙月是愁端。
畫堂消息何人曉,翠帳容顏獨自看;
珍貴君家蘭桂室,東風取次一憑欄。
-柳如是

夢江南·懷人
其一
人去也,人去鳳城西。細雨濕將紅袖意,新蕪深與翠眉低,蝴蝶最迷離。

 
其二
人去也,人去鷺鶿洲。菡萏結為翡翠恨,柳絲飛上鈿箏愁。羅幕早驚秋。
 

其三
人去也,人去畫樓中。不是尾涎人散漫,何須紅粉玉玲瓏。端有夜來風。
 

其四
人去也,人去小池台。道是情多還不是,若為恨少卻教情。一望損莓苔。
 

其五
人去也,人去綠窗紗。贏得病愁輸燕子,禁憐模樣隔天涯。好處暗相遮。
 

其六
人去也,人去玉笙寒。鳳子啄殘紅豆小,雉媒驕擁褻香看。杏子是春衫。
 

其七
人去也,人去碧梧陰。未信賺人腸斷曲,卻疑誤我字同心。幽怨不須尋。
 

其八
人去也,人去小棠梨。強起落花還瑟瑟,別時紅淚有些些。門外柳相依。
 

其九
人去也,人去夢偏多。憶昔見時多不語,而今偷悔更生疏。夢裏自歡娛。
 

其十
人去也,人去夜偏長。寶帶乍溫青驄意,羅衣輕試玉光涼。薇帳一條香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