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15

世界上最危險卻最美麗的公路

山泰提供

位於挪威默勒-魯姆斯達爾郡境內的大西洋海濱公路(Atlantic Ocean Road),被譽為是全世界最美麗也是最危險的公路,也被稱為「通天之路」

這條挪威的大西洋海濱公路,建造在岸邊的一群島礁上,由多座橋梁連接而成,長約8.5公里,蜿蜒向南,景觀別致,延長線就將近65公里,一直到風景獨美的比德( Bud )漁村,是挪威國家級旅遊線路之一,也被稱為自駕者的天堂之路。


大西洋海濱公路沿途都是美麗的自然風景,是公路旅行的最佳之地,但是大西洋海濱公路也被稱為”醉橋“,如果你駕車親身經歷過,確實會覺得這條公路是”醉”了。


但是因為這條公路獨特的風格,也被許多人稱為“通天之路”。


蜿蜒崎嶇的道路和沿途的自然美景。


從克里斯蒂安松小鎮出發,沿著大西洋海濱公路只需30分鐘車程即可穿越大西洋隧道。駛出隧道就是阿沃島,島上建有克韋爾內斯木板教堂(Kvernes Stavkirke),群島西側的自然風光尤其美麗,群島壯觀的海岸線一直延伸到胡斯達維卡(Hustadvika)

馬赫馬薩尼在談到這一點時說:”這是一條頗具匠心的公路,為欣賞道路兩側美景提供了機會。”


大西洋之路呈‘之’字形,不僅穿越了12座稍微高出海面的低橋,而且橫跨了西部峽灣莫爾德(Molde)和克裏斯蒂安松(Kristiansund)之間的所有島嶼。


“斷尾橋”,看著也是心驚肉戰。曾被形容為“死路一條”,蓋因設計師利用視覺誤差,將橋身擰成一定角度,當車開近時,感覺已經無路可走了!


2013年就有一名以色列遊客駕車在海濱公路上時被巨浪卷入海裏,因此這也讓許多人望而生畏。


大西洋公路不僅有其匠心獨運的工程設計,還號稱其風景絕對令人嘆為觀止。


世界上最危險卻也最美麗的挪威大西洋海濱公路,蜿蜒崎嶇的道路和沿途的自然美景吸引許多遊客。

網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