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15

被日本視為“烈士”的二戰戰犯是誰?

繼光提供
那些在日本被視為“烈士”的14名二戰甲級戰犯的亡靈被供奉在日本靖國神社。這些戰犯是誰?他們犯有哪些罪行?


東條英機

東條英機 ,1941年至1944年任日本首相,日本陸軍大將。他被控對至少400萬中國人被殺以及對戰俘使用生化武器負有責任。1945年日本宣布投降後,東條英機試圖開槍自殺未遂。194812月,承認罪行的東條英機被執行絞刑。


土肥原賢二

1912年開始,土肥原賢二開始其在北京長達數十年的間諜特務工作。他會講一口流利的中文,而且還會許多其他方言。1932年,土肥原賢二和末代皇帝溥儀組建了一個在日本控制下的傀儡政權“滿洲國”。1940年,他支持日軍對美國珍珠港發動襲擊。1948年被判處絞刑。


松井石根

松井石根對1937年南京大屠殺負有主要責任,導致一個星期內30萬中國人被殺害。今天歷史學家認為,大屠殺的決定來自日本皇室,但日本天皇從未被起訴。1948年,松井石根被法庭判處絞刑。


木村兵太郎

1939年,木村兵太郎在中國東部率領日軍對中共軍隊展開血腥掃蕩。此外,木村兵太郎還建立了一個集中營,導致數以千計的關押者在集中營被殺害。 1944年,他前往緬甸,擔任駐緬日軍最高指揮官。為修建泰國與緬甸之間長達415公里的“泰緬鐵路”,強迫使用戰俘。1948年木村兵太郎被處以絞刑。


廣田弘毅

直到19372月,廣田弘毅任日本首相,之後出任外務大臣。因縱容南京大屠殺受到法庭指控。1948年被執行絞刑的戰犯中,廣田弘毅是唯一一個沒有軍職的政治人物。


板垣征四郎

1931918日,板垣征四郎策劃炸毀南滿鐵路,並嫁禍中國軍隊。日本將此事作為向中國發動戰爭的借口,史稱“九一八事變”。後來,板垣征四郎指揮日軍在朝鮮、印尼和馬來西亞作戰,直到1945年在新加坡投降。因被控對侵華戰爭升級負有主要責任,1948年,板垣征四郎被執行絞刑。


武藤章

侵華戰爭爆發後,武藤章一直主張擴大侵華戰爭,並對許多暴行和南京大屠殺負有責任。遠東國際軍事法庭認定,武藤章對“折磨、殺害和餓死戰俘負有責任。” 


松岡洋右
在松岡洋右(Matsuoka Yosuke)的領導下,日本退出國際聯盟。因為一些成員國將日本視為侵華戰爭的發動者。1940年至1941年,松岡洋右任日本外務大臣,簽定“日德意三國聯盟”。在被判決之前,松岡洋右因結核病於1946年去世。


永野修身

作為海軍大將永野修身對日本偷襲珍珠港的戰事中負有責任,他在1941年下令襲擊珍珠港,擊沈或重創12艘美軍戰艦,超過2400名美軍士兵遇難。在東京設立的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對其提出控告前,永野修身因肺炎於1946年去世。


白鳥敏夫

白鳥敏夫被認為是擴大日本侵華戰爭的“最有力宣傳者”。他曾出任日本駐意大利大使,是德意日法西斯結盟的推動者。作為日本外務大臣的顧問,白鳥敏夫“公開和背後”傳播其法西斯思想。最終,白鳥敏夫被法庭判處終身監禁,於1949年在獄中死去。


平沼騏一郎

19391月至8月間,平沼騏一郎出任日本首相,並加深了日本同德國與意大利的關系。後來,平沼騏一郎被認為是日本裕仁天皇最親密的顧問。他被法庭判處終身監禁,1952年因病被保釋出獄,於同年去世。


小磯國昭

小磯國昭於1944年至19454月出任日本首相。戰爭期間曾在中國和朝鮮任要職。盡管法庭認為他沒有直接參與日軍侵華的暴行,但認定 “他有阻止這一切的可能”,因此被判處無期徒刑。1950年,小磯國昭因患肺癌在獄中死去。


梅津美治郎

1939年至1945年,梅津美治郎前往中國東北,出任關東軍司令。戰爭結束前,梅津美治郎曾反對日本的無條件投降。不過,194592日,天皇下令梅津美治郎簽署無條件投降書。1949年,被判處無期徒刑的梅津美治郎因癌症在死於獄中。


東鄉茂德

東鄉茂德是一個德國專家。他會說德語,學習期間主修德語,妻子是個德國人。1937年,出任日本駐柏林大使。1941年和1945年,兩次被委任為外務大臣。東鄉茂德在第二次任期內呼籲東京政府投降,並承擔政治責任。1950年,東鄉茂德被判處20年監禁,與1950年在獄中去世。

德國之聲

既然是二戰甲級戰犯,而他們的亡靈又被日本視為“烈士”的供奉在日本靖國神社,殺人戰犯的亡靈這麼神聖這麼受尊敬受供奉,究竟是諷刺或日本在欺騙全世界,或自欺欺人,又為何日本天皇無罪。

難怪戰後70週年安倍談話的原稿中,雖有道歉字眼,但安倍卻暗示,不會原封不動沿用歷任首相,村山富市發表的措辭。讓不少學者認為,安倍頂多承認侵略史實,卻不會使用道歉文字。日本啊!你要亞州國家不恨你,視你為正常國家,就學學德國吧!!  


有言請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