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15

美國海軍第2艘福特級航母肯尼迪號 8月22日舉行舖設龍骨儀式

進發提供
美第2艘福特級航母'肯尼迪'CVN-79鋪設龍骨[圖片] 

美國海軍學院新聞824日報道,在上周六(822日)的開工儀式上,位於紐波特的亨廷頓·英格爾斯紐斯造船廠已經為約翰·F·肯尼迪號核動力航空母艦(CVN-79)鋪設第一根龍骨,這是福特級航空母艦的二號艦。該艦預計於2018年下水,並在2020年服役。

此次開工儀式標誌著這艘10萬噸排水量的航母正式開工,當然肯尼迪號的分系統早在2010年就已經動工。該艦長337米,寬41米,吃水12米,裝載2A1B核反應堆,4軸推進,航速超過30節,換燃料間隔20-25年,艦員4660人,可搭載80架飛機,最多時可達90架飛機。

                           肯尼迪號鋪設龍骨

約翰·F·肯尼迪的女兒,也是目前的美國駐日本大使卡洛琳·肯尼迪,出席了開工典禮,她的名字被焊工寫在一塊鋼板上,這塊鋼板則會安裝到航母上。這是第二艘以JFK肯尼迪的名字命名的航母,前一艘CV-67已於2007年退役並封存。

航空母艦誕生於充滿了沖突的時代,當時她們未經嚴格測試,戰鬥力也存疑。在那段時間里,航母最終被認可,成為了和平、力量和自由的象征。

                           CVN-793D效果圖

參加此次動工典禮的還有弗吉尼亞的州長特里·麥考利夫、共和黨參議員蘭迪·福布斯和博比·斯科特、海軍海上系統司令部司令威廉·希拉萊茲海軍中將、海軍研究發展與采購副秘書長肖恩·斯塔克利。

                    在鋼板上焊上卡洛琳的名字縮寫

此次肯尼迪號的開工儀式正式隨著美國國內關於福特級航母成本提升的質疑而進行的。

福特級航母擁有多項先進技術,包括通用原子公司的電磁彈射系統(EMALS)和先進制動系統(AAG,阻攔索等,觀察者網譯註),這些技術特點能保證提升艦載機起降作戰效率達30%,而艦員則比現有的尼米茲級航空母艦更少。

然而,各種額外的設計與建造工作使得福特級首艦福特號超支20億美元,總價達到130億美元。而預計肯尼迪號的造價也會比2008年預計的110億美元更多,國會與海軍目前正因此而爭執不下,海軍要求不對航母的造價設定一個上限。

                         先進制動系統剖面圖

當然,美國海軍海上系統司令部承諾會繼續努力擠出資金來保證航母的建造工作。航母建造的項目執行主任,海軍少將托馬斯·摩爾在海上系統司令部6月的聲明中表 示:有了更加穩定的設計和成熟的要求,以及改善過的建造流程,我們將有能力縮短18%的建造工期,並比福特號降低建造開銷差不多10億美元,基本滿足造 價的限制。

飛揚軍事


美軍第2艘福特級航母肯尼迪號鋪設龍骨

核心提示:這艘核動力航空母艦是第二艘為紀念美國前總統約翰·F·肯尼迪而命名的航空母艦,上一艘“肯尼迪”號航母(CV-67)於2007年退役並封存。

              美國第二艘福特級航母“肯尼迪”號宣傳海報
 
據報道,亨廷頓·英格爾斯工業公司(HII)紐波特紐斯造船廠已經為美國海軍第二艘“傑拉德·R·福特”級航空母艦“約翰·F·肯尼迪”號(CVN 79)鋪設龍骨。

這艘核動力航空母艦是第二艘為紀念美國前總統約翰·F·肯尼迪而命名的航空母艦,上一艘“肯尼迪”號航母(CV-67)於2007年退役並封存。
美國海軍部長雷·麥伯斯說:“為CVN-79鋪設龍骨是該航母建造的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再次以‘肯尼迪’號命名航母,將繼續豐富這一名字的內涵 與傳統。肯尼迪總統不僅是一位鼓舞人心的領袖,也是一名深入了解海軍重要性的海員。他讓我們深刻理解到海軍前沿存在的重要性、建造一艘偉大的艦船的重要性 以及這艘艦船在未來數十年給海軍和人民帶來的安全感。通過我們與造船廠的合作,在無數人的不懈努力下,將這艘船從概念變成了現實。”

HII公司獲得33.5億美元來建造這艘新型航空母艦,計劃在2022年交付。

該航母的特色包括寬大的飛行甲板、增強的武器處理系統和為提高飛機出動架次率而重新設計的的艦島。這艘航母的發電能力有了較大提高,為將來安裝新的武器系統(如激光武器、電磁軌道炮等)提供了更大的靈活性。

此外,這艘排水量10萬噸的航母能夠裝載90架飛機,包括F-35聯合攻擊戰鬥機、F/A-18E/F“超級大黃蜂”戰鬥機、E-2D“先進鷹眼”預警機、EA-18G“咆哮者”電子攻擊機、MH-60R/S直升機以及無人戰鬥機等。

該級航母的首艦“傑拉德·R·福特”號預計在2016年服役。

中國搜索


相關消息網鏈:

福特級航母 【甘迺迪號】USSJohn F. Kennedy(舷號CVN-79 )
 
正式開建:美軍第二艘福特級航母開始鋪設龍骨 

NewportNews Shipbuilding Celebrates the Keel-Laying of Aircraft Carrier John F.Kennedy (CVN 7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