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7, 2015

食療醫藥-原來長壽老人都是這樣吃出來的

品良提供
每個人都會想讓自己的生命可以更長久一點,這就要平時注重養生了。養生方法有很多,不僅是飲食上要注意,還要在日常生活習慣上注意很多。

現在有很多的長壽老人,朋友們想不想知道他們都有什麽長壽的方法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長壽老人都怎麽吃。

這樣吃活得久 

195%的食物來自於植物 

全粒谷物和豆類在長壽老人的飲食中占很大比重,他們還食用大量的應季蔬菜,並把多餘的蔬菜腌制或風亁,留在冬季食用。


研究表明,最有益於長壽的食物就是綠葉蔬菜,與不食用青菜的同齡人相比,每天食用1盤蔬菜的成年人在未來四年內,死亡風險會減半。

2、每周吃肉不超過兩次 

大部分長壽家庭都節制吃肉,要麽把它當作配菜,要麽用來給別的菜調味。他們每個月只吃五次肉,每次不超過2盎司(約57克,相當於一副撲克牌的大小)。

與此同時,他們更喜歡食用家庭農場養殖的雞肉、羊肉或豬肉,這些動物大多自由覓食,體內含有更多的歐米伽3脂肪酸。

3、平均每天吃85克魚肉 

魚肉在長壽老人的日常飲食中最常見,多數情況下,吃海藻生長的魚肉品質最佳,如沙丁魚、三文魚和黃花魚,它們較少接觸到高濃度的汞和其他有害化學物質。

4、每周吃三個雞蛋 

長壽區的人一次只吃一個雞蛋,絕不多吃。他們或是把煎蛋卷入玉米薄餅,或者煮熟用來做湯,也與其他果蔬和全粒谷物一起食用。

5、每天食用半杯煮熟的豆子 

豆類食品(黑豆、黃豆和扁豆等)是長壽區人群飲食最重要的部分。豆類由21%的蛋白質、77%的複雜碳水化合物和少量的脂肪構成,是膳食纖維的極佳來源。豆類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營養價值高於很多食物。

6、食用全麥麺包 

包是長壽區人們的主食,但成分和一般的包不同。它由多種谷物制成,包括小麥、黑麥和大麥;每種成分都含有多種營養素和大量的膳食纖維有助消化,而且升糖指數較低。

7、減少糖的食用量 

長壽區的居民食用糖的量只有現代人的1/5,他們通常每周只吃2~3次餅干、糖果和烘烤食品。

百歲老人一般只在喝茶時放點蜂蜜,或是在慶祝場合吃少許甜點。

8、每天吃兩把堅果 

哈佛大學的研究者通過30年的追蹤調查發現,與不食用堅果的人相比,食用堅果的人其死亡率會低20%

其他研究表明,含有堅果的飲食能將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降低20%,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

9、增加水的攝入量 

每天要保證喝七杯水,體內水分充足能降低血液凝塊的風險。

10、喝酒只喝紅葡萄酒 

長壽區域的居民每天會飲1~3杯葡萄酒,後者有助於人體系統吸收植物性抗氧化劑,少量飲用可以減輕壓力,促進整體健康。

11、常喝綠茶和咖啡 

綠茶有抗炎特性,飲用綠茶能降低人們患上心臟病和一些癌症的風險。還有研究表明,適量飲用咖啡的人,其老年癡呆和帕金森的發病率較低。

12、多種食物搭配吃 

如果擔心無法從植物食物中獲取充足的蛋白質,解決辦法是把豆類、谷物、堅果和蔬菜搭配起來食用,它們聯合起來能提供人體無法合成的所有必需氨基酸。

健康貼士 

1、涼白開不能放三天以上,會產生毒素,易得癌症。

2、綠茶抗癌,並可補充鉀元素,增加血管的柔韌度(生氣的時候不容易腦出血啦),拿來漱口可保健牙齒。

3、紅葡萄酒每天飲50100毫升,可以延緩衰老,防心臟病,降血脂降血壓。

4、要多喝豆漿,牛奶不易被我們黃種人吸收(如果喝完有脹氣現象就表明不吸收哦,切記)。


5、常喝酸奶,酸奶的營養價值極高。

6、蘑菇湯提高抵抗力的佳品。

7、骨頭湯延年益壽的補品。

8、要多吃五谷雜糧玉米、蕎麥、燕麥、小米(有安神促進睡眠的作用)。

9、多吃大豆防乳腺癌。

10、土豆恐怕你我都想不到,它竟然有吸脂的作用。

11、山藥營養價值很高。

12、紅蘿蔔含維生素A,多吃可以不感冒噢!美容蔬菜,高溫也不會使營養流失。

13、西紅柿抗癌,不過要和雞蛋炒才能生成抗癌物質哦。

14、大蒜抗癌之王,要生吃並且切成小薄片,因為裡面的抗癌物質要與氧充分結合,才能產生(不要怕有口氣,可以嚼茶葉去除它)。

15、黑木耳治肺炎,治心腦血管病,調節血液粘稠度。

16、花粉——要破殼、脫敏的那種花粉,去斑效果極佳,治前列腺增生,習慣性便秘,減脂。

17、螺旋藻抗輻射,治肺炎,糖尿病,降血脂血壓。

18、垃圾食品:松花蛋、臭豆腐、味精(切記不能加溫)、方便麺、油條、葵瓜子(減肥人群更該遠離)、菠菜(40歲以上的人不能吃哦,裏面的草酸物質,容易導致鈣、鋅的流失)、豬肝、烤肉、泡菜酸菜。

19、注意:花生米剝皮吃,特別是不要讓老年人吃那紅皮。

20、微波爐輻射特別大,開開時一定要遠離。

21、晚上最好1030睡覺,下霧時盡量不要出門(裡面的細菌很多)。

遠離這些食物 

1.油炸食品此類食品熱量高,含有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質,經常進食易導致肥胖;是導致高脂血症和冠心病的最危險食品。

在油炸過程中,往往產生大量的致癌物質。已經有研究表明,常吃油炸食物的人,其部分癌症的發病率遠遠高於不吃或極少進食油炸食物的人群。

2.罐頭類食品不論是水果類罐頭,還是肉類罐頭,其中的營養素都遭到大量的破壞,特別是各類維生素幾乎被破壞殆盡。

另外,罐頭制品中的蛋白質常常出現變性,使其消化吸收率大為降低,營養價值大幅度“縮水”。還有,很多水果類罐頭含有較高的糖分,並以液體為載體被攝入人體,使糖分的吸收率因之大為增高牞可在進食後短時間內導致血糖大幅攀升,胰腺負荷加重。同時,由於能量較高,有導致肥胖之嫌。

3.腌制食品 在腌制過程中,需要大量放鹽,這會導致此類食物鈉鹽含量超標,造成常常進食腌制食品者腎臟的負擔加重,發生高血壓的風險增高。

還有,食品在腌制過程中可產生大量的致癌物質亞硝胺,導致鼻咽癌等惡性腫瘤的發病風險增高。此外,由於高濃度的鹽分可嚴重損害胃腸道粘膜,故常進食腌制食品者,胃腸炎癥和潰瘍的發病率較高。

結語:以上就是三九養生堂為大家介紹的長壽老人竟都是這樣吃等相關內容。想要長壽的方法,就是要健康養生,平時的飲食要很注意,垃圾食品時要少碰的,最好就不要碰了。文章中介紹的長壽養生方法是從一些長壽老人身上總結出來的,大家不要錯過了。

三九養生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