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15

陳誠意的痛苦愛情故事

誠意提供
                             作者:誠意

我知道只要一轉身,就再也沒有機會來愛你,所以我答應你今生永不說再見,因為你真的是我今生不想錯過的美麗。

烽火連天拆散一對熱戀中的未婚夫妻,為了戰爭兵役,男的要逃離家園跑到香港,留下未婚妻一人在越南,二人異地相思,只靠書信以慰相思之苦,直到1979年,女的為了家園變色,也乘船渡海遠離家鄉,無奈大海無情,至今音訊全無,幾十年來使盡一切方法尋找,始終難以從願,只有思念寄語問蒼天。

情意濃,愛意濃,無奈愛人難重逢,路同歸不同。

  歡亦空,樂亦空,踏雪尋梅覓芳踪,思念寄蒼穹。” 

陳誠意的痛苦愛情故事

我的愛情故事。 人已老,腦不管用,力不從心,再不寫,漸漸會被遺忘,過去,曽經一些美麗回憶的片斷。我有一個愛我的妻子,三個可愛的孩子,一個完美的家庭,我要求不高,安於現狀,我也該心滿意足。人們常說珍惜眼前人,這一奌我算是盡了力。可是我心裡總有一個坎,翻不過那一頁,我抹不掉過去,曾經山盟海誓的承諾,一個我深愛的女人,未過門的妻子,觸不到的戀人。昔日書函觸疼了我心靈脆弱的某一奌,仍使我有吃醋,妒嫉和一絲絲抽痛,撕裂的感覚。以妳心換我心始知相愛深。

書信
                                 
“當我在踏過奈河橋之前,願以幾世輪逥,換妳一生情緣,讓我再擁抱,吻一吻你的臉”。 塵封四十多年的書信,一頁一頁又展現眼前,我和她這段戀情,沒有驚天動地的開始,卻讓我了解,何謂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的感覚。我不是作家也不是詩人,我寫不出那種對他思念情懐,但我眀白此情綿綿無絕期的心態。。她………………我一生至愛。


她是一個純清,真璞,喜歡文藝小說,帶著孩子氣質,愛恨分明,心地善良,心軟,不懂拒絕的姑娘。家中寵兒,人很漂亮,溫柔可愛,斯文大方,活潑愛笑和幻想,人無心機,讓人有說不出的親切,貼心。是一個不吃人間煙火的小龍女,男性朋友眼裡的女神偶像,很難拒絕的女人。他対愛情有另一種看法,是單行缐,字典裡缺少愛情兩字,不軽易付出,不相信一見鐘情,心房永遠封閉,不対外界開放,他認為真愛難尋覓,交往的朋友只有好感,把喜歡和愛,如楚河漢界,畫分得佷凊晰,指標特高,圍繞身邊的男孩,一般是自作多情和誤解,因此惹來不少的苦瑙,麻煩。為了完美無缺的愛情,承諾誓言,她寧可拋棄無數機會與垂手可得的東西,一生中只想從始而終的一次戀情。愛情午餐,價太高了。


千年修得擦肩而過,緣起於一張照片,當年十七歲的妳,是我不小心遇見妳,還是妳不經意聽見我的情話。冥冥注定妳是我生命裡重要的一環,不可分割的元素。我樣貎不揚,不識浪漫,後知後覚,我好自卑,孤獨,很想有人関懐,愛我,妳不拒絕和我的往來,讓我深深陷入不能自拔。“愛妳”“情人”抄給妳的兩首歌曲,埋下 “因”的種子,也是妳不幸的開始。 

十八歲的妳是主角,我們展開了這漫長七年異地戀,雖然妳不在我身邊,妳卻讓我癡,妳讓我狂,妳讓我一乍一驚,妳讓我患得患失,可是我就喜歡享受這種愛的過程。正如妳所說:香港漂亮姑娘很多,我也不知為何要捉緊遙遠的妳不放,也許就是不願別人把妳分享。我一歩歩把妳堆向那無際的沙漠,懸崖峭壁,還滿懷高興和妳玩著踏鋼索遊戲,這埸無終局的戀情,妳,妳向我揮手遠去,不帶走一絲彩雲,我只能獨自回味,承受後果。

泥娃
                               

如能預測朱麗葉的未來,我又會怎麼樣呢?是否重覆揮手,遠去,願妳知曉我的情意嗎? “君居長江頭,妾住長江尾,共飲一江水”。 “兩個泥娃,一個是妳,一個是我,毀碎,合混,再塑一個妳和另一個我,妳身中有我,我身中有妳”。 妳心目中的愛情,該是如此纏綿,濃情蜜意,詩情畫意,而我所能付予妳的只是一張空白畫紙,隨妳塗上任何愛情顔色,我讓妳有無限空間幻想妳我之間的點滴,一切我妳能想像的愛情故事。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妳是一個惹人喜愛的女孩子,太單純,入世未深,人情世故太淺,讓太多男人圍著你繞,示愛,求婚。妳已名花有主,仍有無數視死如歸,前撲後繼的男子要接近妳,討好妳,男女該有正常社交,我又怎能阻止呢?

遠方的我滿囗醋味,心酸、因我不能顯示在妳面前,讓妳能擁抱能觸摸一個真實的我,我讓妳霧中看花,迷迷糊糊,朦朦曨曨的感覺,妳覺得和我一起是漫無邊際恐懼,傍徨,迷惘,妳那對無力求助的眼神,叫我心碎神傷。

交叉點的相遇已注定沒有結果的戀情,讓我傷心欲絕,肝腸寸斷,遺恨終身。我的好友彭民強曽対我說:能看著自己愛慕的女人幸福,已心滿意足,我永遠學不會放手的哲學,我是心不甘,情不願,我要求的不是很多,只想擁有妳那一點點的愛。如能讓時光囬轉,我仍然會纏妳一軰,重新將妳抱緊不放


“今生難重聚,但願來世見,再續前生緣,白頭皆到老”。

無所謂,誰會愛上誰。無所謂,誰讓誰憔悴。

有過的幸福是短暫的美,幸福過後再回來受罪。

錯與對,再不說的那麼絕對,是與非,再不說我不後悔。

破碎就破碎,要什麼完美,放過了自己,我才能高飛。

無所謂,無所謂,原諒這世界,所有的不對…………。

無所謂(wu suo wei)這首歌曲很好,唱的也不錯,希望你們會喜歡。

男:陳誠意鳴遠高中第五屆

女:史夏蓮福德女子中學1969畢業

真實故事  誠意


楊坤:“無所謂”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8 comments:

  1. 倘若輿君重相逢,依依翦燭終宵話。

    ReplyDelete
  2. 相思本是無憑語,莫向花箋費淚行。

    ReplyDelete
  3. 既已相遇,何忍分離,願年年歳歳永相依。柔情似水,佳期如夢,願朝朝暮暮心相攜。想妳,不分東西南北。愛妳,毎個春夏秋冬。等妳,耗盡千年萬歲。

    ReplyDelete
  4. 蘇軾《江城子》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浥鮫綃透。
    明月不諳離恨苦,斜光到曉穿朱戶。

    ReplyDelete
  5. 你太厲害了,這個東西不是很好找,雖然有CP,也要有一些學問,一個字(服)。

    ReplyDelete
  6. 過獎過獎,只是藉此勸解汝心懷
    “慰你心,療君傷,情痛苦楚哀斷腸。”

    ReplyDelete
  7. 有一種愛叫放手,為愛結束天起長地久。來得太遲的認知

    ReplyDelete
  8. 該我抽身的timing了。這歌值得一聽:(心靈舒果-不見此文,遺憾終身!)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6GifsriP90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