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15

台灣政治人物一句評

樹材提供
文武全 (廣東 文化工作者)
大陸作家評臺灣政治人物,一語道臺灣政治人物,忠懇貼切

  一、李登輝--此人絕不是台獨分子,而是想讓日本統一台灣算了;此人更不是漢奸,因為他根本就不是中國人。

  二、連戰--傳統官僚之典範,20002004大選如成功,台灣只多了一個政客而已;2005胡連會使他成了中華民族史上為數不多之英雄,21世紀一個偉大的政治家,其北大《為民族立生命,為萬世開太平》演講乃中華史上難得的好篇章。

  三、宋楚瑜--看上去,性情中人;細想之,虛偽第一小人。稱其性情中人,是因其五年省治之功;稱其虛偽第一小人,乃因其認賊(李登輝)作父, 出賣黨國,父子反目,搞屎藍營,斷送江山於台獨,屢屢置民族統一大義於不顧,嫉妒英才(馬英九),欺負巾幗(洪秀柱),非禮朱立倫,口口聲聲為國為民,實則自私自利專制獨裁之萬年黨,口是心非,虛偽至極,負小氣而無大為,形大雄而狀如鼠,真正的藍皮綠骨,還有臉自比鄧小平,可笑、可悲、可恥、可惡、可鞭之極!

  四、吳伯雄--中國當代第一圓人。其學之深,智之高,德之厚,望之重,非常人矣。伯公人民最大之理念,乃建於其有佛法就有辦法之哲學。

  五、馬英九--傳統清流士人典範。他的不統、不獨、不武飽受逅病,但這也是馬英九家國情懷和政治智慧之最高表達。馬英九理想是國家終極統 一,不統僅是當下(至少是他8年任期內)時機未熟;不獨是台灣唯一之活路,是國家民族之基本大義;不武是海峽兩岸和平發展之基,兩岸統一是一個和而不同,和而求同,和而漸同,和而一同的過程,速不達,急不來,但天下分久必合!至於其政績,見仁見智。今日台灣,不問是非,只問藍綠,魏征再世,安石重生,任誰執政,建樹艱難。依我淺見,英九已是盡心盡力,鞠躬盡瘁,已是艱難執政環境中取得最大之執政成效,換你楚瑜、英文又能如何?

  六、王金平--不王而王,王而不王;綠皮藍骨,圓融有度;人脈豐沛,人氣式微;黨國中堅,千年老二。人易老,何所求,但求後浪推前浪。老黨不倒,人民幸甚!

  七、洪秀柱--她有王昭君之氣,花木蘭之勇,冼太夫人之義,武媚娘之魄,梁紅玉之姿,孝莊皇后之智,江青之潑,撒切爾夫人之力。如此女人,誰可敵?

  八、郁慕明--他有屈原之氣,荊軻之勇,關羽之義,左宗棠之魄。他無兩岸一統之力,但他有統一兩岸之志。當今中華第一志士非他莫屬。


中國評論新聞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