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16

睇開D啦朋友

潔思分享
有人借酒去消愁,未知酒後實覺愁更愁,歌:若要強求你會好心嬲, 注定有終須有,人又何必爭鬥,睇開D啦朋友


很多人借酒消愁…事實還是想起到一個麻醉自我的目的…讓自己在未清醒的時間內暫時忘卻煩惱…

只能說…好好愛自己…其實當時過不去的事情…回頭想想…也沒什麽大不了的…唯獨看開…才能快快樂樂…

    劉珺兒 - 睇開D啦朋友(原曲:苦酒滿杯)
 


很多人以為喝酒就可以把壓力與傷痛“淹死腹中”。其實,酒精在體內所能發揮的作用,只是提升壓力指數和降低解壓能力。殊不知,古人早就有了如此的體驗 ——借酒消愁是愁更愁啊!

  壓力過大時,人體就會釋放出一種名為“皮質醇”的壓力荷爾蒙,而體內的酒精會刺激皮質醇的產生。研究顯示,長期酗酒使血液中皮質醇的含量不斷升高,即使不再喝酒了,皮質醇也會在體內持續分泌。

  酒精還是一種鎮靜劑,能帶來輕度暫時性“麻木”的感覺。雖然喝酒能讓我們暫且逃避憂愁,但結果是酒精損害了大腦功能,降低了決策能力,使我們更難以面對和解決我們的問題。

  俗話說“藥能醫假病,酒不解真愁。”人們試著借喝酒來忘卻壓力和苦惱,但酒醒之後問題依然存在。更糟糕的是,宿醉不僅讓人頭昏腦脹,還讓人悔恨懊惱,又平添了更多的壓力。宿醉還會讓人意誌消沈,失去改變現狀的動力,無法樂觀地展望人生。

  此外,酗酒還會破壞人際關系,容易引發社會矛盾、交通和工傷事故等。這些可怕的後果無疑又會讓本已不勝負荷的人們雪上加霜。可見“一醉解千愁”完全是徒勞之舉,唯有面對現實,積極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才是正道。

  “釋壓與定心課程”使我們的思維日益明晰有序,從而提高決策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她不僅能夠有效地減輕壓力,而且能預防新的壓力產生,幫我們把壓力拒之門外。而且,其減壓效果是積極健康的,與喝酒解壓的消極作用截然相反。

作為預防和緩解壓力不可或缺的工具, “釋壓與定心課程”能讓我們真正樂觀自信地面對人生的挑戰,對未來充滿希望。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7 comments:

  1. 最重要的是半醉,不能全醉。可惜有時,酒不醉人人自醉。

    ReplyDelete
  2. 半醉全醉都是自欺欺人,逃避。

    ReplyDelete
  3. 那………………醉翁之意不在酒,可以吧!

    ReplyDelete
  4. 醉翁之意根本就沒能看開D之意,妄想逃避。

    ReplyDelete
  5. 種瓜得瓜,種果得果,我剛剛抯反,種甜果卻得苦瓜。根本沒得避。(當年一笑惹癡情,注定紅塵裡,要與在你糾糾纏纏中走過千年。今宵的我,無由得卻飲醉在了前世的那一場曉風殘月裏。若有來生,為君傾城,這份愛,誰懂。)抄自古色古香唯美愛情詩裡。

    ReplyDelete
  6. 所以多聽這首歌“睇開D啦朋友”

    ReplyDelete
  7. 那我該多謝(潔思)這副藥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