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1, 2015

讓你更聰明的10個愛好

學進提供
我們總是感覺我們對於提高智力無能為力。我們相信,不論我們聰明與否,我們的智力都是與生俱來很難改變的。

然而這些都是錯誤觀念。儘管有些人可能存在一些阻止他們提高智力水平的癥狀,但是大多數人可以做很多事情使他們更聰明。

興趣愛好是我們人生中的重要部分,一旦發展起來我們就會發現我們會有固定的時間沉浸其中。愛好是有趣的,讓人精神煥發的並且它們對我們的智力也大有影響。

以下10個興趣愛好基於科學研究和實驗證明可以使你更聰明。


10.演奏一種樂器

子曰不圖為樂之至於斯也。音樂可以激發大腦潛能已經是經過科學證明的事情了。

音樂能夠喚起複雜情感和心理狀態。不同的研究者都已證明不論是聽音樂或是演奏樂器都可以增強記憶力。

演奏樂器也教會你要有耐心和堅持不懈因為學習演奏一種樂器需要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同樣,它也會提高你的注意力。

9.飽讀詩書

閱讀對於提高你的智商大有好處——尤其是當你廣范涉獵各種題材,從科幻到生物學再到詩文選集,閱讀的效果就更加斐然。

閱讀可以緩解壓力,讓你感受更多樣的情感,教會你很多其他學科的知識。所有這些因素都可以幫助你更看好自己與自己和平共處是擁有樂觀心態的基礎。

閱讀對於增長你在某一領域的見識、為各種場合未雨綢繆以及更有效率地達到目標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

8.定期冥想

冥想最主要的好處就是可以讓你專注於你自己使你了解真我。全神貫注地冥想可以讓冥想者們升華自我。冥想幫助我們減輕壓力,排遣煩惱。冥想中我們獲得寧靜平和的內心,它使你可以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學習、思考和計劃。經常冥想幫助你完全控制自己。能意識到自己處於分心狀態,能有效率地自我控制是在努力提高智力過程中最重要的。

7.經常動腦

就像你需要規律的鍛煉來保持身體健康一樣,你也需要動動腦子讓它保持良好狀態。定期讓你的腦子接觸新事物有利於鍛煉大腦機能,使你保持敏銳。你有很多方法可以鍛煉你的大腦比如數獨、拼圖、棋盤遊戲還有謎語。這些活動都有助於大腦形成新的神經連接。通過這些活動你也可以對各種狀況做出創造性的反應,並且明顯變得更高產。

6.經常鍛煉

健康的體魄保證你有健康的頭腦。畢竟你的大腦就像是你身體上的另一塊肌肉。譯者吐槽這個說法是錯誤的,實際上你的大腦一塊肌肉都沒有。醫學生正經臉規律的鍛煉可以使你的大腦和身體維持在正常狀態。鍛煉還可以緩解緊張讓你睡得更香。

醫生證實,更好的血液循環意味著更強的大腦功能。基於人和老鼠的各種試驗都表明心血管運動可以激發新的腦細胞產生從而整體提高大腦的表現力。

5.學習一門新語言

學習一門新語言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它絕對對你有很多好處,讓你變得更聰明就是其中的一個好處。學習一門新語言的過程包括分析語法結構和學習新單詞,這些都可以提高你的智力使你的大腦更健康。大量試驗還證實有更高言語語言智力的人更擅長計劃、做決定和解決問題。

4.記錄自己的感受

寫作的好處有成千上萬,這其中就包括提高你的整體智商水平。寫作當然有助於提高你的語言能力,但是除此之外它還有助於你發展集中力、創造力、想像力和理解力。

人們往往認為作家有很高的智商。你可以以不同的方式寫作。你可以親筆創作或者建立自己的博客。不管你以什麼樣的方式進行,你都在將你腦海中的圖像付諸於文字學著清晰地自我表達是增長智商的好辦法。

3.去新地方旅行

旅行不僅僅是打發無聊時光的方式,你可以從其中獲得更多。旅行真的可以增加你的智商。旅途中腦力和體力的鍛煉使你的身心遠離壓力。當你放下壓力重擔時,你更有能力去專心地處理事件、進行觀察、深入理解主題。每去一個新地方你就有新的東西可以學習。在旅行中,你會偶遇各種各樣的人,撞見不同的美食、文化、生活方式以及遇見各種社會形態,這些都會讓你接觸到你以前根本未曾想過的事情。

2.做不同的食物

很多人覺得做飯完全就是浪費時間,一件我們能不幹就不幹的事情。然而你完全不應該為此鬼哭狼嚎,反而應該慶幸你有做飯的機會。定期做飯,特別是那些嘗試不同菜品的人有很高的創造力。他們忠於品質,勇於嘗試,注重細節。每當你做飯的時候,你實際上也是在學著進行多任務處理精確計量已經快速決定。當你獲得了這些技能,你也會變得更聰明。

1.參加體育活動

定期參加體育活動不僅是鍛煉肌肉也是鍛煉大腦。定期參與體育運動使你的大腦更靈活也加強大腦整體健康狀態。參與體育運動還有額外的好處。看體育賽事與提高大腦功能有緊密聯繫,參與體育活動鍛煉了你的肌肉。參與體育運動還可以增強責任心、提高協調性、激發潛力、增強自信心。頂級的運動員們以他們的特殊才能著稱。無論你踢足球也好,還是打籃球或是打板球也罷。你完全可以考慮通過定期參加某種形式的體育運動來增強你的大腦的性能。

前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