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7, 2015

美國三藩市無人餐廳

樹材提供
美國三藩市開了一家無人餐廳,點餐超有未來感!

絕對讓你大開眼界!

【明哥導讀】趨勢使然,互聯網技術給餐飲行業帶來的跨越性進步!很快其他行業也會開始。

在三藩市,一家名為Eatsa的餐廳開業還不到一個星期就已經登上了許多全國性的媒體。除了把高科技引入到餐廳之外, Eatsa 在食物上也頗具特色,它是一家專注提供藜麥食物的健康輕食餐廳。Eatsa 的套餐為全素食、主推藜麥。因為藜麥富含優質蛋白風靡西方國家,在白領和中產階級中備受推崇。


它火起來的原因是在這裡沒有服務員且不用排隊。和這家餐廳所在的矽谷一樣,在這裡科技取代了人力。從點餐、買單、取餐全部實現了自動化。顧客在進入到這家充滿科技感的餐廳後,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在若干台並列擺放的iPad上點餐,並順便在此完成電子支付。

                           點餐區和取餐區


                             自助點餐

點完餐之後,在餐廳上方的一塊LED屏上,每位顧客都可以看到自己的名字,當食物製作完成後,你只需要根據上面的編號走到對應的格子面前即可。



你可以把這些格子想像成一些餐廳中應用於大堂與廚房間的自動傳菜台,或者一台巨型自動售賣機,當然這面格子牆背後還是有廚師的。

                                取餐

有的時候在飯店,服務員總是火急火燎地在人群中來回穿梭,這個時候,你不得不扯著大嗓門叫他,實在是讓人有點吃不消。所以我喜歡通過平板點單,然後看著我的食物呈現在我面前,這種方式更加輕鬆自在。

                            就可以用餐啦

這樣做的一個明顯好處是為餐廳節省了大筆成本,在美國的一般餐廳,員工的薪水通常占到成本的30%。此外,如果你願意將個人資訊留在點菜終端上,它們還會記住你的訂餐喜好,為你推薦食譜。雖然目前支付只能在店內的電子屏終端上進行,但他們下一步的計畫非常明確——增加移動終端預訂。


除了把高科技引入到餐廳之外, Eatsa 在食物上也頗具特色,它是一家專注提供藜麥(quinoa)食物的健康輕食餐廳。Eatsa 的套餐為全素食、主推藜麥。因為藜麥富含優質蛋白風靡西方國家,在白領和中產階級中備受推崇。


墨西哥玉米煎餅,上面加上了鱷梨醬、沙司、芝士、波特菇、玉米、墨西哥玉米片、豆子,以及最重要的藜麥。

為了提供堪比速食的效率,目前Eatsa只提供八種套餐,而且只需要6.95美元。每一份套餐都會明確表明原料以及相應的營養含量。


Eatsa 保證所有的食物都是營養豐富並相對健康的。以其中一份地中海套餐為例,裡面除了希臘風味的藜麥,還有脆皮塔餅、芝麻菜、羊乳酪、鷹嘴豆和蒔蘿優酪乳醬,它含有527卡路里和22克蛋白質。和同等價位的快餐廳相比,它簡直是太健康了,就連墨西哥速食連鎖 Chipotle 最健康的“蔬菜碗”也有1300卡路里的熱量。

和矽谷的許多創業公司一樣,Eatsa 的創始團隊一共花了兩年時間研究消費市場。它的投資者David Friedberg賣掉了自己創立的價值10億美元的農業天氣保險公司之後,選擇了投資Eatsa

Eatsa 有兩個目標。其一,竭力使服務過程自動化,以此給顧客帶來上菜快速,價廉物美的體驗。其二,給顧客提供能夠迅速完成的健康食物。

Eatsa 認為用藜麥取代肉類,為人類提供蛋白質,對整個地球大有裨益,因為這樣只需要消耗1/30的能源。


說了這麼多,到底在一家沒有服務員的全自動餐廳用餐會是怎樣的體驗呢?文章最後,來聽聽Josh的感受,還有 Eatsa 餐廳 CEO Tim Young 的回答吧!

素由心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