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15

最重要的人就是眼前的人

方行提供

眼前的人就是你最重要的人


當你無緣無故被人恨的時候,不要生氣,那是應為你擁有他沒有的東西。被恨的人是沒有痛苦的,去恨的人,卻是傷痕累累的,恨是一種可憐的逃避。當你被人恨,你是比恨你的人幸福的。


珍惜當下,一生無悔。歲月如同握在手中的細沙,總是會從指間偷偷的滑落。它悄無聲息,卻總能留下一些不易覺察的痕跡。不經意間,人們在時間的河流中已各自蒼老。才發覺在這生、老、病、死的輪回中,無論是得到的,還是失去的,都離自己越來越遠了。走遠了的人們固然不再回來,尚在的人們何不珍惜當下?


只要你在抱怨,不管是口頭上抱怨或是心理上沈默地抗議,多少都是受害者的心理在作祟,抱怨是最無效、也是對我們成長最沒有幫助的行為。——張德芬


個人脾氣好,不容易發火,不跟人過不去,不但對自己是幸福,也對他周圍的人是幸福。相反,好發脾氣,老跟人擡杠,喜歡挑人毛病的人,不但一輩子磕磕碰碰,他周圍的人也受累。這個簡單的道理我到四十多歲才慢慢明白過來。—— 茅於軾


人生苦短,光陰金貴。珍惜當下的每一刻,心靈之花自然鮮明、生命之花自然蔥蘢。不要總是期待未來怎樣,而忽視了當下擁有。一個人最重要的時刻就是當下,最重要的人就是眼前的人。


慈懷讀書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