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 2016

餘生好長,你最難忘

樹材分享
人生風雨無數,最是歲月無情。

50年後,你還記得曾經最愛的人嗎?你還認識自己嗎? 

“我看著鏡子里那個老家夥,簡直不敢相信我是快80歲的人了,我感覺自己就像剛從戰場回來……” 

一位攝影師聽到一個老人的念叨後,就拍下了這組讓人淚下的照片。 

他們都老了,他們都有不同程度的老年癡呆癥,他們在面前的鏡子里,又回到了年輕時的模樣。 


為了那戰場,他應該也分別過心愛的姑娘,如今她恐怕已白發蒼蒼。


多少人曾愛你青春歡暢的時辰,愛慕你的美麗,假意或真心…… 


曾經恰同學少年,曾經理想大於天,曾經輸給了流年。 
 

生命來來往往,沒有來日方長,只有鏡中的自己,暴露歲月的匆忙。 


在耄耋之年看見年輕時的自己,還有比這更殘酷的事嗎? 


如果是年輕時的自己,在鏡子中看到老去的模樣,此生一定活出更好的模樣吧? 


50年後,你可能忘了我的模樣,但我還會陪在你身旁。

懷裡的他,變成了身邊的他。能打敗時間的,只有生命,和愛。 


老了也好,很多求之不得的東西就不再想要了;得老年癡呆也好,這樣就不會因為想念而難過了。


過往生命里的年輪,都長成了窗外掠過的樹。 


如果能讓一個人年輕五十歲,他應該願意舍棄所有吧?


走過很多路,聽歌很多歌,遇見很多人,到最後,都要面臨真實的自己,孤獨的自己。


真的希望鏡子里的自己是真實的,而鏡子外的自己虛幻的,這樣,人生就可以好好地重來一場了。


“姑娘,你好美,我們是在哪兒見過嗎?”


關於歲月無情這件事,我認為它唯一溫柔之處,是讓我遇見了你,然後到老。
我們每天都在變老,有一天,我們會行動遲緩,會健忘,能記起的,也許只有我們深愛過的那個人。

餘生好長,你最難忘。

愛上直播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1 comment:

  1. 我把太太拥抱在怀里,曽经这样対她说:人总有年老的那一天,到时我认不出你是谁的那时刻,记得把我的手牵紧,别让我到处寻找梦里的人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