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16

開封菊花展

潔思分享

開封是以菊花每年舉行一次年會的唯一的城市。每年1018日至1118日為菊花花會的會期。

菊花是開封市花。開封栽培菊花歷史悠久,遠在唐代就初具規模,時至宋代更是馳名全國。開封民眾酷愛菊花,家家有養菊、賞菊的傳統。唐代詩人劉禹錫對開封菊花曾有“家家菊盡黃,梁園獨如霜”的描述,開封人對菊花培植的規模可見一斑。

開封菊花花會,即開封菊花節,始辦於1983年,原是每年金秋10月舉辦的開封菊花花會。1994年,開封市第十二屆菊花花會更名為“中國開封菊花花會”。從2000年開始,河南省委、省政府將中國開封菊花花會確定為省級節會,開封是以菊花每年舉行一次年會的唯一的城市。每年1018日至1118日為菊花花會的會期。

菊會期間,除賞菊、評花外,還舉辦盛大的開幕式、豐富多彩的活動,每年吸引了大批中外遊客前來歡快地作觀光賞菊。為期一個月的菊會期間,開封府每天循環演出“開衙迎賓”、“包公斷案”、“榜前捉婿”、“水榭歌舞”、“包公宴請”、“包公迎接各國大使”、“太極表演”等節目,讓遊人在賞菊的同時,欣賞開封的宋文化。


開封府


河南省開封市 清明上河園


詳細點擊 開封菊花展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