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5, 2016

身在紅塵內,心住水雲間

知深分享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去惹塵埃


白雲千載空悠悠

也許我本來就是那天空中悠閑的雲朵,一不小心,掉落紅塵,在這世上,學會了沒心沒肺的微笑,卻把心留在了藍天之上。


白雲處處常隨君

白雲堪臥君早歸

花為蝶醉,蝶隨風舞,風逐雲飛,雲卻依戀著大地。

人與人,隔著一顆心的距離;我與你,隔著一個紅塵的距離。紅塵是劫,紅塵是緣,紅塵也似海。


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驀然回首,行走在紅塵之中,要經歷多少離別,體會多少次人走茶涼,才能懂得保護自己,淡看身邊的人來人往。


前生的五百次回眸

才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

竹笠芒鞋,走過青石小巷,今生,我托缽天涯,在生命的雨巷,向你布施,你能否施捨給我,一點愛,一點塵緣,一個深情的回眸?


日長幾案琴書靜

淡然心寄水雲間

從一朵花開,到一片葉落;從一次相遇,到一場萍散,經歷了太多的天涯放逐。心住水雲間,處處桃花源。

執一份心的靜好,閑看紅塵多紛擾,用一顆簡單、惜緣、留白的心懷,在這娑婆迷離的人間行走。


結茅同隱水雲間

歸時明月遍秋山

雲漫卷漫舒,尋幽山間,是一條遠離紅塵之路。何處是禪境?山風浩蕩,泉流石罅,影掃石階。

心,是世界,也是宇宙。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一任空靈,一任禪意流淌。



詩詞天地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