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6

做一個高情商的人,溫暖如初

博偉分享
前言:有一種美叫傷感,她悲亦隱隱,痛亦釅釅,像一把古老的吉他,不時撥動著心弦。











很多人說,不喜歡情商高的人,他們虛偽。可是我覺得,真正的情商高,不是虛偽,而是溫暖。

究其本質,是讓我們尊重別人的看法,尋找別人的優點,體察別人的需要,把別人放在心上。

仔細想想你身邊情商最高的人吧,他們反而很寬厚,很真誠。

他們真心熱愛這個世界,真心欣賞其他人類,真心去發現萬事萬物的美好。

他們懂得悲憫,懂得體諒,懂得換位思考。如果說,道德的本質,是心中有他人。情商高的本質也一樣,是心中有他人。

有人說情商高的人有什麼了不起?沒實力,只會投機取巧。我覺得不是的。情商也是硬實力的一部分。

有句話是:智商決定你的下限,情商決定你的上限。你說話讓人舒服的程度,能決定你所能抵達的高度。

即使不為了野心,不為了成功,情商高,能讓你自己覺得快樂和幸福,讓你身邊你的人也覺得快樂和幸福,何樂而不為呢?

沈澱後我願意做一個溫暖的人。

有自己的喜好,有自己的原則,有自己的信仰,不急功近利,不浮誇輕薄,寵辱不驚,淡定安逸,心靜如水。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水木文摘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