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6

老了,做一個安靜的看客(太美了!)✿✿⊱╮

庾年分享
當我老了,只想做一個安靜的看客,慢下來,靜下來,
聽一聽花開的聲音,靜靜地離去。。。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老了,只想做一個安靜的看客


當我老了,我仍做一株小草,

長在山崖,長在地角,默守著一份純情。

沒有百花開放的驚豔,沒有一樹擎天的挺拔,

隨風塵起落、不驚擾繁華,隨季節流轉、卻不論悲歡。


當我老了,我希望自己能夠健康,不會成為孩子的負擔。

還是個溫柔、慈祥的老人,擁一顆博大寬容的心。 

守一方淨土,感激每一份溫潤,與陽光對望。 


當我老了,我希望改變的只是容顏,

不變的是我依然有一顆熱情年輕洋溢的心,

依然希望像孩子一樣的天真,可愛,

保持一顆年輕純淨的心,不管這一生是痛苦,

憂傷,還是失敗,這一切,是非成敗都已空,

愛過的痛過的,都已是過去。


當我老了,還會有人在心裡偶爾將我牽掛和惦念,當我拄著拐,

佝僂著背,坐在公園的長椅上,微笑地看著周圍的一切,

還會有人注視和理會我孤獨的身影,

還會有人願意陪著我,攙著我,同我散步、聊天。


當我老了,我希望我還能生活自理,有時我會在陽光下曬太陽,

或在爐火旁打盹,微閉雙眼,回憶我一生走過的路,

會想起我的親人、朋友,有時我會微笑,有時會歎息。


當我老了,耳聾、牙缺,頭髮白,我希望曾經的夥伴還在身邊,

一起玩耍,回憶我們一起走過的時光,

還可以牽著手走在夕陽下,還可以相視一笑,

相擁而泣,相互依靠,不會離開。


當我老了,我只想,做一個安靜的看客,慢下來,靜下來,

聽一聽花開的聲音,靜靜地離去。 

誠然,我的一生是那麼平凡,沒有轟轟烈烈,沒有驚天動地,

可我真實的活過,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修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