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 2016

100張老照片,見證世事滄桑

凱文分享
1996年底,山東畫報出版社的《老照片》叢書一經面世,即以別開生面的圖書樣式、回望歷史的新穎視角,受到讀者的廣泛歡迎,曾經創下每輯發行30余萬冊的銷售業績,引發了風靡全國的“老照片文化熱”。


199612月至20154月,二百二十一個月,一百輯《老照片》,一萬幅老照片,一千萬文字,一百年歷史,幾代人的家國記憶。今天理想國微信展出的,是一百輯《老照片》的一百個精彩瞬間。

100張老照片

見證世事滄桑

001 墻裡墻外

 19世紀末的北京城崇文門外一帶的風光,西邊可以看到前門的城樓和箭樓。(原載《老照片》第27輯)

002 風氣之先的上海

晚清時代,剛剛開埠不久的上海南京路,前景是一所照相館,遠近的人都在恬然地面對著眼前的攝影機。(原載《老照片》第32輯)

003 煙臺的育嬰堂

 20世紀初,山東煙臺的一座教堂里內設的育嬰堂,專門撫養被遺棄和流浪的孤兒。(原載《老照片》第1輯)

004 教會學堂的女童

外國教會在上海王家堂聖母院開設的女塾,專收教內女生。攝於20世紀初。(原載《老照片》第1輯)

005 留學德國的段祺瑞

 1890年攝於德國埃森梅噴射擊場。左一為德國教習瑞乃爾,右二為段祺瑞,余者為商德全、吳鼎元、孔慶塘、滕毓藻。(原載《老照片》第41輯)

詳細點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