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 2016

在澳大利亞完成這43件事,此生就無憾了!你完成了幾件?

高彬分
澳大利亞無疑是全球最棒的旅行聖地之一,它有廣袤無垠的紅土地,有蔚為壯觀的沿海礁石群,有奇跡般生動的大堡礁,有無邊無際的白沙灘與藍天碧海交匯……

在你出行之前,有沒有列出自己的旅行清單?在這里,小編給大家總結出43條終極願望清單,讓我們一起來領略澳大利亞這些不得不去的美景聖地和 不得不挑戰的experience


1去尋找螢火蟲的光海


悉尼北部約1小時車程的地方,有一片名為"Forest of Tranquility"的雨林。每年11-12月底,這里便會聚集成千上萬的螢火蟲。每天晚上7點以後,這片雨林會被螢火蟲點亮,猶如夢幻一般的童話世界降臨人間!


2夕陽西下,踏駱駝而歸


凱布爾海灘(Cable Beach)位於西澳Kimberley地區的布魯姆(Broome)附近,這片 22 公里長的白色沙灘映襯著紅色的赭土峭壁,一旁則是印度洋碧藍的清澈海水。 在日出或日落時分,沿著海灘騎乘駱駝前行,你不再是平日里那個匆忙的自己。


3穿越雨林的時光火車


庫蘭達觀光火車(Kuranda Scenic Railway)是位於澳大利亞昆士蘭州從凱恩斯到庫蘭達熱帶雨林的觀光火車。這輛最古老的蒸汽火車穿過無際的玉米田,穿過山洞,越過瀑布,沿著峽谷繞彎,兩旁的雨林、深谷、湖泊,都是最美的19世紀體驗。這條線路長37公里,況且況且,無憂的2小時。


4全世界最長的空中纜車


庫蘭達有“童話之地”的美譽。宮崎駿的漫畫世界里總能找到這里的影子。這兒還有全世界最長的空中纜車“天空之軌”,全程7.5公里。在天際最高點545米出,遠遠眺望大堡礁的星星點點,飛越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保護”的澳洲原始熱帶雨林。沿途停留,步行深入在一億五千萬年前的遠古時代已形成的熱帶雨林,驚嘆於大自然的生機。


5自駕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大洋路


Ta說,最溫柔的事情,是在海邊寫好明信片,然後寄給遠方的你,在大洋路,寄出發自內心的禮物。因為懸崖聽到我的心聲,海風承載它們送去給你。走過一整條大洋路,也說不盡對你的想念。


6情人港的一場浪漫露天電影


在充滿愛的月份,在晚風習習的情人港,或席地而坐,或窩在軟榻里,和自己愛的人一起看一部暖暖愛的電影,樹間的燈,天空的晚籠,都是氣氛。


7在大堡礁跳傘


全球最美跳傘地,一生一定要去一次!一場美景的饕餮盛宴誘使人們勇敢嘗試澳大利亞最高的串聯跳傘(14000英尺)。在這里跳傘可將兩大世界文化遺產景點盡收眼底——大堡礁和昆士蘭熱帶雨林地區。


88字湖潛個水泡個澡


8字湖(figure 8 pools)坐落在悉尼南部30公里的Royal National Park,是短途徒步、野營、釣魚的好去處。8字湖得名於它獨特的形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它形似數字“8”的絕美外貌。跳進去,舒舒服服地一邊泡澡一邊眺望開闊海景。


9去澳大利亞的天空之境


一面在南澳的埃爾半島(Eyre Peninsula),這里有著美麗絕倫的蓋爾德納湖(Lake Gairdner),一座古老小山包圍的幹涸鹽湖,是澳洲的天空之境。
在維多利亞州西北部也有一個鹽湖,Lake Tyrrell。來這里,釋放你所有的喜怒哀樂,讓最親密的人看到最真實的自己。


10在烏魯魯徒步穿越國王峽谷


大紅巖,艾雅斯巖石(Ayers Rock),位於烏魯魯-卡塔丘塔國家公園內,其土地屬於土著,有著神秘和古老的氣息。大紅巖不只是一塊巨石,它其實是一座山,有洞穴、有清泉、有絕壁,也有樹木,變化萬千。在烏魯魯,還有國王峽谷,和西麥克唐奈山脈,身臨其境中土世界。


11俯瞰奇異活化石尖峰石陣


在太古時代,那里曾是森林覆蓋。從海邊吹來的沙讓沙地逐漸形成,在原始森林枯萎、大地被風化後,沙沈下去了,殘存在根須間的石灰巖就像塔一樣遺留了下來,石灰石是由海洋中的貝殼演變而成的。雨水將沙中的石灰質沖到沙丘底層,而留下石英質的沙子,滋生腐殖土,然後長出植物,植物的根在土中造成裂縫,慢慢被石英填滿裂縫後石化,然後在風化作用之下,露出沙地地表,就成為一根根石柱。石柱從10公分5公尺長短不等,爬上石柱往周邊眺望,可以看到這片似乎漫無止境的奇妙景觀,尖峰石陣(Pinnacles)。


12天!流弊的魔鬼大理石!


經過數百萬年侵蝕而成的巨大花崗石——魔鬼大理石(Devils Marbles)位於北領地Tennant Creek南方100 公里,散布在廣而淺的山谷中,如同島嶼一般浮出沙漠表面。隨處可見從50公分到6公尺不同尺寸的巨石。許多巨石搖搖欲墜地一塊塊往上疊,卻看似能違反了地心引力互相平衡。 這些巨石至今仍持續崩裂並受侵蝕,形成不斷變幻的景色。


13去白天堂沙灘做夢


“澳洲100個最美的風景”第四名,白天堂沙灘(Whitehaven Beach),位於聖靈群島。晶瑩剔透如藍色水晶般的海水夾著純白柔軟的矽砂,綿延海岸長達七公里之遙。藍天碧海的完美結合讓初次到達的您感覺置身人間仙境,這也詮釋了白天堂名字的由來。


14去等待藍花楹落滿頭


藍花楹的回憶,在悉尼的角角落落。就是那刻花落滿頭戴嬌顏,最愛和你牽手走過。仰起頭的風景,是自然和生活最不經意、也是最溫柔的饋贈。


15去袋鼠島看星空


提到袋鼠島,總有人眼神閃閃發亮。究竟是什麽魔力?是那無邊無際緩緩移動的銀河星空,是崎嶇巖層和幽閉洞穴,是叢林覆蓋的生機,是可以

遊泳、浮潛、潛水的海灣,是掠過天空的粉色鵜鶘、是海豹灣巖石上玩耍的海豹以及樹林中昏昏欲睡的樹袋熊。當然,還有等待你親近的袋鼠兄。


16去長棧道思考人生


夕陽的余暉從來不比日出的光芒遜色。那余暉氤氳了整片天空,散在雲朵上。不論是大片整連著的,或是鱗狀般的散雲,都繪成最溫柔的粉紅色的晚霞。在The EntranceLong Jetty長棧道上,靜靜坐看天幕上的繪畫。


17去悉尼港搭輪渡


隨著輪渡駛過悉尼海港大橋和悉尼歌劇院,你總是有最絕佳的拍攝角度,讓自己在美景中風中淩亂。


18去看一場日出


不管是北領地,還是南澳,還是新州的某個海灘,來到澳洲都不要錯過一場日出。當然,也不要遺忘一場日落。


19去維州坐一次熱氣球


乘上熱氣球,從不同的角度俯瞰這篇廣袤的土地吧。在墨爾本的郊外,在百米空中,親吻著微風,和陽光玩一場遊戲,大聲呼喊你愛的人的名字……


20去巧克力工廠吃個夠


唯有美食與愛不可辜負。巧克力即是美食,又如愛般甜蜜,也是愛的禮物。巧克力便是最不能辜負的食物了。在菲利普島(企鵝島)的潘尼巧克力工廠逗留一天吧,感覺就像走進電影里的巧克力工廠一般。


21去等小企鵝回歸


生活是誠摯的,用心和一切生靈對話。在企鵝島,對胖乎乎、肥嘟嘟、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的朋友們說說你的心事。看著它們可愛又滑稽的走路樣子,再煩絮的心情也被治愈了。


22去塔州尋世界盡頭


塔斯馬尼亞有”世界的盡頭“這個美麗的名字,和親愛的那個Ta探險森林,走過長長的天空走廊,達到靜謐夢幻之地。


23Bruny島饕餮海鮮


塔斯馬尼亞西南邊有個Bruny島,那里碧海藍天,有聞名已久的遍地生蠔;如果有幸,你還能挖到鮮美大鮑魚呢!


24去火焰灣看橘紅外衣


火焰灣(Bay of Fires)是塔斯馬尼亞最特別的一抹顏色。海水的蔚藍和紅得像著火般的石頭形成強烈的對比。


25去霍巴特來一場房車之旅


只要和TA在一起,去哪兒都是家。開到哪兒,我們就玩到哪兒,一盤海鮮,一盒熱薯條,生活就是這麽美好。


26去卡卡杜看瀑布


在列入世界遺產的卡卡杜國家公園中,加侖跌水潭位於瀑布溪上。外檐是順流而下的瀑布,而你坐在清澈見底的水池,遠眺遼闊的山嶺、山脊、巖石、原野。


27去心形礁呼喚愛


這個地方,我只等和你一起攜手飛往。


28隨意走進一家街邊咖啡店


這里沒有難喝的咖啡。譬如墨爾本,便是“世界咖啡之都”。這里有咖啡的時尚和藝術,這里有全世界最好喝的咖啡,比如Seven Seeds Café;在悉尼還有一年一度的Aroma Festival咖啡芬芳香氣嘉年華。


29去倫敦橋唱倫敦橋倒下來


在澳大利亞大洋路上,有一座倫敦橋,而且,它已經倒下了。原本兩個拱洞的倫敦橋在十幾年前的某一天,在經歷幾千年的海浪拍打海風侵蝕後,塌落了一個拱洞。如今,只剩殘垣斷壁巍然挺立。


30去阿爾德峽谷感受自己的渺小


大自然的想象力遠比人類豐富。


31去沃拉曼瀑布冥想


昆士蘭周的沃拉曼瀑布高達278米,流水量十分的豐沛。在這里,你會看到大自然的神秘和壯觀。湍急的水流氣勢磅礴的沖擊湖底,水汽氤氳彩虹。


32去最偉大的火車之旅


在阿德萊德登上“甘”號(The Ghan)火車,來一場“國土穿越”!看著窗外的景致逐漸從南澳綿延起伏的青山變為鐵銹紅般的紅色內陸,最終變成澳洲頂端地帶(Top End)的熱帶風光;或在達爾文上車,從相反方向觀賞不斷變換的風景...... 穿越整個澳洲的世界上最偉大的火車旅行!


33去沈船王國玩滑翔傘


布里斯班的Tangalooma Island有一個美麗的『沈船王國』!海鳥飛翔,魚雁繽紛,是探索海洋奇境的名勝去處。


34在阿德萊德品嘗美酒


阿德萊德的葡萄美酒,產自世界一流的標誌性葡萄酒產區Barossa Valley(巴羅莎谷),是澳大利亞最著名、最重要的葡萄酒產區之一。何時去酒莊飲一杯新鮮佳釀?


35和萌寵來一張自拍


如果能遇到一直憨憨笑的“世界上最開心的萌物”澳洲短尾矮袋鼠,一定會高興一個月吧。


36去布里斯班奔馳越野


去布里斯班黃金海岸的長長海灘道上奔馳一下四驅動力車或是吉普越野車吧!


37去滑沙


去珀斯的話,一定要去滑沙哦,布里斯班、新州也有滑沙。去感受一下這瘋狂刺激的自由吧。


38在傑維斯灣偶遇熒光藻


悉尼往南方向的傑維斯海灣(Jervis Bay)平常都以白沙灘受大家喜歡,偶爾,隨夜幕降臨,出現夜光藻!整片海域泛著藍色銀光,與星辰閃耀的夜空遙相呼應。


39去潛水


每天在澳洲做一件沒有做過的事吧!從今天起學習浮潛。澳洲五大潛水勝地:新州,Lord Howe島;南澳,Ningaloo Reef;昆州,Lizard IslandMagnetic Island;維州,Portsea Pier


40Vivid Sydney找活力


一年一度的悉尼活力燈光藝術節(Vivid Sydney),每年都會以全新的創意照亮整個悉尼的夜晚。


41去哈利波特的魔法城堡


維多利亞時期的建築在澳洲各州都不少見,比如墨爾本大學,墨爾本聖保羅教堂,當然少不了著名的哈利波特樓(悉尼大學),帶著魔杖去吧。


42去尋找夢幻馬卡龍


你知道悉尼最棒的馬卡龍店在哪兒嗎? Adriano Zumbo!墨爾本也有分店。


43去海灘看一場雕塑展


悉尼海灘雕塑展是一年一度的文藝圈盛事,全世界最新鮮出爐的雕塑創意匯聚bondi beach,沿海邊布展,一路觀賞,到達瑪塔瑪海灘。


44去爬樹


放下手機,離開社交網絡,去樹頂探險公園(TreeTop Adventure Park)專心做一件事——融入自然。在樹頂漫步,穿梭遊走於一棵棵大樹之間…… 你也可以是人猿泰山。


45把雙腳蕩在車窗外


坐普芬比利的蒸汽小火車複古一下,把雙腳蕩在車窗外,瞬間變成了孩童。


你完成了幾件?

ABC傳媒
           

1 comment:

  1. 一個人去,嫌少,三個人,又太多。住在澳大利亜多年的同學,你們完成了幾件?需要多少天才能完成那幾個景點?如果平均一年逛一個地方,也要四十五年的時間,老友,你能完成幾件?(一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