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8

哈佛到底對亞洲學生有什麽不滿?美國社會的潛規則

啟元分享
作者:Lee HabeebLena

哈佛到底對亞洲學生有什麽不滿?美國社會的潛規則


哈佛大學是全世界是最知名的高校之一,以其頂尖的學術水平聞名世界,也因其它進步的思想而被學生們追求 —— 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它對教育一視同仁,保障少數族裔學生的權益。

但是,當學生們為亞裔時,哈佛好像不再這麽堅持原則

最近針對哈佛大學的一項訴訟稱,哈佛正在歧視亞裔學生,原因是其他任何種族群體都會引以為傲的事情:太過優秀。

這到底是怎麽回事呢?

一開始,一群亞裔美國學生對哈佛大學提起訴訟,聲稱他們因種族而受到歧視。他們有數據證明:

如果一個亞裔美國人有25個機會被錄取,那麽他有35%的機會被白人錄取,75%的機會被拉美裔錄取,95%的機會被非裔錄取。

據《紐約時報》的報道,該訴訟指出哈佛大學2013年的內部審查承認,如果只考慮學業成績,亞裔學生的比例將從實際錄取的19%上升至43%

為什麽差距如此之大?亞裔美國人在非學術領域的表現就那麽糟糕嗎?

正好相反!調查結果顯示,亞裔在課外活動和校友面試中的得分都高於其他任何族裔。哈佛曾解釋:錄取的差距是因為其中有一些運動員和對優秀學生的優待政策有關,但這仍很難解釋。

一項針對近1.6萬名學生的調查顯示,亞裔申請者在積極個性討人喜歡勇氣善良受到廣泛尊重等品質方面的得分均低於其他申請者。你不能編造這些東西。

試想,如果哈佛系統地以私生活淫亂將合格的非裔美國學生排除在外,整個社會反響立馬就會進行聯邦調查、遊行等活動。要知道與非裔相關的所有問題都與政治正確掛上鉤,導致整個社會對此特別敏感。

鑒於哈佛獲得了5億美元的聯邦資助,哈佛大學不應該被允許使用這樣的聲明使自己免受歧視指控。

任何理性的人都會問,哈佛到底對亞洲學生有什麽不滿?”

要究其原因,其實全美各地的名牌大學和高中都有類似的做法。

亞裔美國人只占美國人口的5.6%,肯定是少數族裔。

有人會認為,哈佛大學的進步人士 —— 尤其是社會學這樣推動白人特權的部門,會把他們作為案例研究,因為在這個國家,亞裔學生比他們同齡人更有影響力,很多都混合了各國血統,他們看上去不同,說著不同的語言,來到這個國家,除了他們的價值觀、家庭和職業道德,他們幾乎一無所有,從零開始。

亞裔正在證明了美國夢依然存在,他們的成功證明,美國不是一個頑固的民族,即便是少數族裔,不是白色膚色,也能完成自己的夢想和成就。


2015120日,位於馬薩諸塞州劍橋的哈佛大學,哈佛大學的校徽坐落在校園的大門上

忘記白人特權吧。進步的學者應該推動亞洲特權,以及推動他們成功的社區文化規範。

哈佛會因為歧視而感到內疚嗎?哈佛是否意識到自己歧視學生嗎?

幾年前,《紐約時報》上刊登了一則故事,任何聲稱自己無罪的說法都是荒謬的

娜塔莎·斯科特開始了她的大學申請之旅。她是馬里蘭州貝爾茨維爾的一名高中生,她遇到了一個問題。這個小故事是她曾在電子公告牌《大學機密》上分享過的。

我意識到我的種族ID是我必須要考慮的,她寫道,並形容自己有一個亞裔母親和一個黑人父親。說這句話讓我很痛苦,但表明父親是非裔血統或許有助於錄取機會,說有亞洲血統或許會損害我。

娜塔莎承認,就連她的母親也敦促她以非裔美國人的身份申請。

我有點想這麽做,但我想知道這在道德上是否正確?”

沒過多久就有身邊人也認同回應道:你擁有非裔血統,這是你該有的,你應該擁有它。”“聽媽媽的建議。唯獨沒有人建議單獨標記亞洲血統。

之後她表示我必須承認,我為當時只標記有非裔血統而羞愧,因為我故意掩蓋住了看起來更有吸引力的部分,這是美國人被種族和種族劃分的悲劇,這個過程不僅僅是讓娜塔莎與同齡人競爭,更是與自己競爭。

哈佛和其他人可以聲稱他們不歧視亞洲學生。但是問問娜塔莎,她的媽媽,還有那些大學機密的學生,他們知道其中的無奈。

這些學術精英們不明白的是,我們大多數人都是納斯塔莎·斯科特(Nastasha Scott);我們大多數人都是名副其實的熔爐。比如,我是黎巴嫩人,意大利人也是德國人,我的妻子是斯堪的納維亞人,愛爾蘭人和印第安人。

對於我的女兒,當她進入大學時,會面臨何等情況?對她來說,選擇A拋棄B是完全是愚蠢且不道德的行為 —— 而對哈佛和其他精英機構的人來說,因為這樣做才能全力爭取她想要的,這樣的潛規則本身就是偏見。

我希望法庭最終將這一社會工程實驗命名為偏見比起另一個民族或種族,更喜歡一個民族或種族。

這才是美國出品,IDMIGUO-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