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18

兩 棵 樹

采玲分享
舞蹈《兩棵樹》 楊麗萍|陸亞 表演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兩 棵 樹



遇見你

我們還在

剛剛發芽的草籽裡

你長成一棵榕樹


我長成一棵蝴蝶樹

裂開的果實

飛出無數的種籽

隨風飄去


分別時,我

捨不得鬆開你

我求你

和我一起飛向遠方


你鬆開我

說,我不能和你走

榕樹的根

和腳下的土地

連在一起


每到春天

我飛回山谷

從遠處看看你

遠看

一片森林

近看

根連著根

每一根筋骨

都連著

在風暴的中心

有股寧靜的力量


你說過,如果

我在外面的世界

疲憊了

隨時回來

藤蔓

淩霄花一樣

緊緊

纏繞在你身上

從此,一分鐘

也不讓我

離開你的視線


每當想起你的話

我心痛

心痛得

窒息

你是這個世上

唯一給過我

後路的人呵!


我們同根

我愛你

我依然愛你

我愛你

但我不攀緣


風暴起的時候

我很傷感

我一生不羈愛自由

沒有根

哪裡都不是歸宿

緣分

哪裡說得清楚

錯過一次

就錯過一生


從我們降生起

命就在那裡了

我們不認命

多少次

我們禦風而行

我們不止一次

借東風

風停了

無可奈何花落去


誰也不能和命爭

誰也不能移動半分毫

除了隨緣

我們別無選擇


國色天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