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8

遇到你真好……

文康分享
一路走來,感謝有你!遇到你,真好!……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遇到你真好……

一個人的魅力,不是給對方留下了多麼完美的第一印象;而是對方熟悉你以後,依然欣賞你。

而欣賞一個人,不是初次見面後就有相見恨晚的感覺,而是相處多年後仍喜歡和你在一起。

而那一刻,無需多言,只想由衷地說一句:遇到你,真好!



- 01 -

遇到你真好,我變得更加熱愛生活。

“如果你認為‘盲’只是你的一個特點,而不是缺陷,勇敢挑戰自己,也許有一天你可以為你的‘盲’而自豪!”

說這番話的,是上海市盲童學校應屆高三畢業生王蘊。

王蘊是早產兒,因為吸氧過度造成晶狀體後纖維增生,雖然當時還有一定的視力,但以後的一生都將會在黑暗中度過。

這對一個剛沉浸在新生兒誕生的驚喜中的家庭來說,是一個天大的打擊。

王蘊的媽媽在痛苦中告訴自己: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盡快幫助孩子健康快樂地成長起來!

“缺陷人人都有,只不過在我的孩子身上放大而已,天賦也人人都有,只不過因為缺陷的存在也放大了而已!我需要的是一顆平常心,一顆平常母親的心來對待培養教育我的孩子!”

在父母的幫助和關懷下,3歲就完全失明的王蘊,不僅在學習上取得出色的成績。同時他興趣廣泛,自行車、遊泳、馬拉松、戶外探險、鋼琴、竹笛,樣樣喜歡、樣樣在行。

還參加英語演講,風采卓然。更是倡導發起和其他盲童們一起創立“逆光翺翔”的公益團隊,幫助更多的人回饋社會。

王蘊說:正是媽媽給了我愛和信心,讓我從容地面對我的缺陷,讓我可以自信地向陌生人介紹“我看不見,你們別害怕哦!”

也許世界對他並不總是善意,但是家人培養了他強大的內心,讓他足以對抗任何鋒利。



- 02 -

遇到你真好,多年後,我一回頭你還在。

作家麥家說,人生的幸福來源在於一直對生活做減法,社交也是。

因為真正的朋友之間,是不需要留於表面的討好。

即使時光荏苒,你我天各一方,我也依舊牽掛著你的現狀,隨時虛位以待你的傾訴與分享。

陳佩斯在一次采訪中談到和朱時茂的友情,說從來不需要想起,因為從來都不曾忘記。

這大概就是友情最好的樣子吧。朋友之間,由於平時都彼此忙碌,很少聯系。

但知道你過得好,也就足夠了;但當需要幫助的時候,肯定會雪中送炭。

這就是真正的朋友:在別人都在留意你飛得高不高時,我卻關心你飛得累不累。在我心中百般不捨你離去,卻仍祝福你翺翔在沒有我的天空裡。



- 03 -

遇到你真好,我明白了到底什麼是愛。

一首歌,兩條狗,三輪車,四口之家,簡簡單單,瀟瀟灑灑。這就是丁一舟和賴敏的故事。

他為了在女友剩餘的生命裡,能看到未曾謀面的風景,他們在中國版圖上走出了一個“心”形路線來。

匆匆那年,同桌的你。

偶然的一次同學聚會,當丁一舟得知賴敏得了“企鵝病”後,他幾乎是毫不遲疑地沖到了她家,將賴敏和她所有的行李連同陪伴賴敏的狗狗阿寶,一起連鍋端走了。生,他甘做她的手和腳。

丁一舟說:“我只是用我一生中的一段,二十分之一甚至是十分之一去陪她,她卻用她剩下的所有的余生來陪我,對於我來講是不可辜負的一件事。”

哪怕這段旅程會一定程度上縮短她的生命,價值也高於她在家裡安逸的等死,“在她完全控制不了自己的身體的時候,我希望她的回憶是彩色的。”

如果可以,他說願與賴敏一起輪回千年,再續十世情緣。

愛情最偉大的樣子不是甜言蜜語、豪言壯誌,而是陪在她身邊,陪著她看最美的風景。


感謝父母,你舐犢情深,帶給我溫和細膩的關懷;感謝好友,你悉心聆聽,真誠陪伴、無話不談;感謝愛人,你知心陪伴,感知我的四季冷暖。

一路走來,感謝有你。

遇到你,真好!

唯美文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