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18

等到了我們這個年歲……

庾年分享
我們到了這個年歲,是每一次履歷過後,才一次又一次讓自己蛻變成熟。


視頻截圖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等到了我們這個年歲……


到了這個年歲,逐漸明白。走過多少路,才成為自己的閱歷。每一種經歷,成為我們必然的成長。而我們長大,是每一次履歷過後,才一次又一次讓自己蛻變成熟。

到了這個年歲,內心更加深切體會到歲月不饒人深層含義。不論歲月如何匆忙 ,我們都執拗不過歲月。

回頭看看,歲月是我們路過的風景。光陰很公平也無情,輕易就把我們忽略不計。

當一切歸納到內心,才逐步明白金錢和物欲,不是單一謀取我們幸福的指數。


幸福的指數是根據:自己的心境和生活方式,要承載很多痛苦,失落,失望,傷害後。才能真切感受自然而然的生命過程,在這個過程清晰理智面對。所以歲月不會因為我們改變,而我們終歸被歲月改變。

到了我們這個年歲,該放手的就要放手了。青春慢慢被歲月,剝的所剩無幾;人生沒什麼比好好活著,更有實際意義。

到了這個年齡 ,不再苛求自己外表的虛華,而是注重內心的務實與知足。

在顛沛流離日子,安寧自己的內心是最關鍵的。已經懂得平實,平淡的心,在每個日子裡活出一份坦然。

在這個年歲裡,更懂得一份真正生活,是閑情。養養花,讀讀書,聽聽音樂,爬爬山,散散步。打理好一切生活,讓生活在命運的驚濤駭浪裡,始終如一艘平穩航行的船,千帆過盡,我自安然。


逐步明白,簡單,即是幸福。內心回歸平靜,安寧。才是別人看不見的最好山水,供自己一個人休養生息。

因為活著的生命,別人只看見他人的風景,卻看不到彼此內心真正的風景。而這道風景,是自己給自己靈魂的一個最好歸宿。而不是打造一個思想牢籠,囚困自己 。不要做一只被束縛,沒有自由的鳥。

到了我們這個年歲,不需要再為了情愛迷惑。而哭泣,悲傷,愁苦,讓自己的每一天裡都是情感枷鎖,捆綁自己。把自己活的目光狹隘,再也沒有一顆心,去看世界上的風景。

等到了我們這個年歲,切莫辜負了有限生命,短暫的幸福快樂生活不易。不要為了不值得的人事,再浪費時間與消耗生命。

我們到了這個年歲,不再為了物欲而迷失。已經知道一個道理,成為金錢的奴隸是可悲的。活在金錢幻覺的自己,會失去一顆靠近自然的心。


真正奢華的東西,是快樂與開心。快樂與開心,多少錢都買不來的。當這一天我們逐步懂了,時間是你買不來的資源,揮霍不起的東西。

我們到了這個年歲,不需要在名利場上爭鬥博弈,更不需要在人際是非怪圈周旋。學會獨善其身,養好自己的心與精神家園。處處與每個余下時光,在閑適與安詳生活中寄放自己身心。

這個年歲再回頭看看,放慢浮躁腳步。才發現做什麼樣的人,不如作做一個有情趣,有情調的人。

我們到了這個年歲,勢必清楚,活著不依靠誰。過自己的日子,修養自己的精神。幸福,不是他人手裡奢求而來,更不能在他人手裡乞討。

當我們到了這個年歲,只力爭活一份陽光的心態,面對風雨坎坷。陽光明媚的生活姿態不僅留給自己,也留給他人。


擺正心態,讓自己良好生活方式,讓自己活的充實而簡單。有選擇,有尺度的生活,必然有好的生活環境。回歸樸素、本真的自我。

人世浮華不過一眼,無非草木春秋一枯榮。時間給予我們的有限,僅僅是一次生命。這一次生命,好好珍惜,好好活……

(配圖:豐子愷作品)

作者:劉國輝,一個因夢而生的人。微信號596011447,公眾平臺:劉國輝百花園

慈懷詩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