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9

陽光之旅(一)行走在路上的奇觀

霆分享
相信每個去過古巴的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之一肯定是滿街的“老爺車”!

在首都大路上穿梭的老爺車。

那些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甚至三四十年代的老古董,被維修翻新、噴上五顏六色的油漆,鮮艶奪目,或穿梭於大街小巷,或在停車塲裡整齊的排列,有如盛大車展,堪稱島國一大奇覌!

停車塲有如盛大古董車展。

但造成這“奇覌”的歷史背景卻是被逼出來的。

衆所周知,上世紀中葉,卡斯特羅領導的革命推翻了舊親美政權,建立親蘇的社會主義國家,一度讓蘇聨在古巴設立導彈基地,激怒了美國。

為報複,美國跟古巴斷交,並實施全面制裁。

從此古巴成了一個沒有“麥當勞”和“可口可樂”的國家,當然美國的汽車也不能再進入古巴了。

古巴人唯有把超齡的汽車不斷修補,繼續使用,進口配件沒有了,就自行加工制造,再組裝沿用下去,直到今天。

香車美人。

古巴人很自豪的説這些汽車是“古巴制造”的,這話也不過分,顯示古巴的修理汽車工人才是真正的修車技工,把看來近乎一盤廢鐵整裝複原成一部部漂亮的車輛,招搖過市、蔚為壯

路邊的老爺車陣。

市面上零星也看見一些德日韓轎車,但所有的旅遊大巴卻是清一色的“中國宇通”。

旅遊大巴–中國宇通。

還有一種古巴獨有,黃色象蝸牛的三輪迷你“的士”,市中心也有載遊客覌光的馬車和人力三輪車,卻很少看見單車在馬路上行走。

景點附近載遊客覌光的馬車和人力三輪車。

連路邊擺賣的油畫也多以老爺車作主題。




視頻/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