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4, 2019

有目標的人,全世界都會給他讓路!

卓明分享
康德說:沒有目標而生活,恰如沒有羅盤而航行。

試想在茫茫的大海上,如果沒有羅盤,那該如何航行呢?



-1-

昨天,和一個朋友聊天,問他最近怎麽樣。他說:還能怎麽樣,今天重複昨天唄,沒什麽意思。

我聽了不禁赫然,想起去年參加馬拉松時的一段經歷。

當時,在賽道上跑的精疲力竭時,突然看到路邊的一條標語:你向前邁出的每一步,都離你的目標更近一步。

看了這句話,頓時振奮起來,雖然很累,但心裡卻十分歡喜,因為我知道,我朝著終點越來越近,有人說,有目標的人生,叫旅行,沒有目標的人生,只能叫流浪。

一個人只有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麽而活,才能忍受任何一種生活,才能讓每一個平常的日子灼灼生輝。

一個人心中若沒有目標,那麽就像沒有羅盤在大海上航行,會迷失掉方向。



-2-

美國哈佛大學曾做過一個非常有名的實驗。

有一年他們對即將從哈佛大學畢業的一群學生進行了一次關於人生目標的調查,這群學生的智力、學歷、環境條件都相差無幾。

調查的結果是這樣的:

3%的人,有清晰而長遠的目標;10%的人有清晰但比較短期的目標;

60%的人,目標模糊;27%的人,沒有目標。

25年後,結果是這樣的:3%的人,25年間他們朝著一個方向不懈的努力,幾乎都成為社會各界的成功人士,生活在社會的上層;

10%的人,他們的短期目標不斷實現,成為了各個領域中的專業人士,大都生活在社會的中上層。

60%的人,他們安逸地生活與工作,但都沒有特別的成績,恢複生活在社會的中下層;

剩下的27%的人,他們的生活沒有目標,過得很不如意,並且常常在埋怨他人、抱怨社會、抱怨這個“不給他們機會”的世界。

一個人的目標,決定一個人的人生。

有一個目標,我們就有了為之努力的方向,只要朝著這個目標走下去,終究,我們能活出一道光芒。

沒有目標,就像在夜裡摸黑走路,走的暈頭轉向,隨波逐流,最終會被黑夜所吞沒。



-3-

每個人,都需要給自己的人生設立一個目標。

萊辛說:走得最慢的人,只要他不喪失目標,也比漫無目的地徘徊的人走得快的多。

在《士兵突擊》裡,許三多因為沒有通過考核,被分配到了草原上的五班。

這裡號稱是班長的墳墓,孬兵的天堂。這裡遠離大部隊,不被重視,沒有希望,沒有人管理,沒有約束,在這裡,很容易讓一個人喪失鬥志,變得頹廢。

這裡的每個人都過著渾渾噩噩的生活混日子。許三多被分配到這裡之後,活成了這裡的異類。

他始終以一個軍人的標準要求自己,出早操,整理內務,因為在他心中有一個目標,那就是成為一個真正的軍人。

他將自己沒通過的考核,一遍又一遍的練習,在荒涼的草原上,踢著一個人的正步。

在無人看得見的荒野,將軍姿站成了一道風景,讓偶然過來視察的上級,看的嘆為觀止。

憑著他的那份對目標的執著追求,最終,他成了一個真正的軍人,成了軍人中的軍人,成為了兵王。



-4-

知乎上,有這樣一段話:

真正有著長遠目標和人生規劃的人,早早地度過了迷茫期和探索期,然後就堅定地向著自己的目標按自己的路走下去。

他們清晰的知道自己想要什麽,從而突破環境的限制,甚至創造有利自己的環境來實現目標。

這種人和我們的區別在於他們掌控了主動權,而我們被現實外力推著走,所以他們最終接近目標,實現目標。

而我們卻在不斷被動接受不情願的變故和人生,再理所應當地把它當做自然。

被動的接受只能是生活,遵循心中的目標,主動的去創造的才是人生!

一個人有什麽樣的目標,就將過什麽樣的人生。

圖文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權請聯系刪除
         

2 comments:

  1. 當中美貿易戰再度開始,股市大跌,他立刻從台湾跑囬中國深训大本營,總統两字,暫時放於腦後。(郭老板)…………………………有目標的人,全世都會给他讓路!它真的是為台湾两干三百萬人民着想嗎?

    ReplyDelete
  2. 股票損失了一千两百億時和競選台湾總統這個位置,対他來説那一個重要?而您的選擇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