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5, 2019

中國式擇偶標準:平庸男人看臉,優秀男人走心

朱蒂分享
男人擇偶:平庸男人看臉,優秀男人走心


很多女孩經常會想:在這個看臉的時代,顏值高真的更吃香嗎?男生在選對象時,都是只看臉不看別的嗎?

不得不承認,在兩性關係中,顏值高的人掌握了更多的資源,我們經常看到身材好顏值高的美女身邊圍滿了帥哥,但卻鮮少見到一個貌不驚人的胖女孩受到一堆男人的垂青。

但有一句話說得好:愛上一個人,始於相貌,陷於才華,忠於人品。

我自己身邊不乏這樣的例子:一個女孩長得平凡,或者是身材不夠完美,但她卻偏偏收獲了一段好姻緣,而且老公對她疼愛有加,簡直讓周圍人既羨慕又訝異。

其實,朋友不在於多而在於精,愛情也一樣。貌不驚人的女孩,一生也許不會遇到很多喜歡她的人,但這並不代表她不會遇見真愛。

為了證明這一點,我們找到了幾對夫妻,其中的丈夫可謂都是走心不走腎的優質男了。來看看他們究竟是為什麼會愛上自己的另一半的。

01

性格的互補性
讓我們學會彼此相愛
結婚3年(女孩說)


我一直很胖,不是微胖,而是那種第一眼就能讓人感慨:哇這女生真胖!的那種胖。

嘗試過減肥但效果不理想,可以說當時的外形就是我的硬傷。雖說我這個人愛交朋友,但對於找對象這件事我基本是屬於放棄狀態了。畢竟我要是男的,估計也不會看上我自己。

誰能想到呢,28歲的時候我交往上了一個小我兩歲的男友。他各方面條件都不錯,名校畢業後任職於世界500強,家庭背景也不錯,父母經商屬於中產階級,顏值也中上。說真的,當時我真懷疑他瞎眼了,怎麼就看上我了?

後來我才發現,他雖然在別人眼中是個優質男,但是性格特別悶!生活自理能力也比較弱,根本沒什麼朋友......我這麼愛生活的人,哪受得了這種啊?為了讓他性格活潑一點,多交點朋友,我就經常拉他一起出去各種浪,有次還組團一起去了趟西藏,完美的詮釋了什麼叫:陪你仗劍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華。

記得有一次我在家打掃衛生,在櫃子裡看見了他的日記本,一翻開發現他寫著:“今天青青生氣了,一天不理我,哄不好,我就做了她最喜歡吃的布丁。”

看到這個,我當時真的哭笑不得,但也就是那一刻,我認定了這個男生,我想要嫁給他。而他也說,正是我外向的性格,才讓他看到了不一樣的自己,更感謝我的出現,讓他變得更加幸福。

如今,我們結婚快3年了,依然很甜蜜,他還在堅持著記錄我們在一起的日常生活。他說:“那是與你一同的回憶,我想永遠記住!”

02

溫柔的力量不會丟失一把刀和一根槍棍
只是因為愛讓我願意
Wang Li的祖父母結婚將近50年了。


說一個我爺爺奶奶的故事吧。他們在一起半個多世紀了,經歷了風風雨雨,也算是真正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看過他倆當時的結婚照,我爺爺真的是帥出天際了,身形挺拔五官立體,一點不輸現在的小鮮肉,這氣質簡直可以送他出道了。但是吧,我奶奶就顯得略微有些低調,而且脖子上有一大塊胎記,不那麼美觀。

後來,我問爺爺,當初怎麼看上的奶奶,而且兩人一處就是一輩子?爺爺當時笑笑說: “年輕時候,追你奶奶的人可多著呢,她聲音甜。而且當時那個年代溫柔的女人不多見啊,特別是村子裡,大家都沒念什麼書,聊天時候嗓門都大。而你奶奶從來沒跟人紅過臉,就連生氣跟我發脾氣,都像在撒嬌一樣!這我哪受得了呀,只能一笑而過啦。”

確實,我奶奶到這個歲數了,跟人講話也是綿綿的,不緊不慢的。還很愛笑,跟她講話,就覺得如沐春風。怪不得爺爺說,能感受到溫柔的力量,就是福氣。

03

別人不是我
他們不了解她的好
結婚七年


我和我老婆已經走過第7個年頭了。照理說,7年之癢很考驗婚姻,但我們完全沒有倦怠感,反而越愛越濃,我覺得她比結婚前好看,更溫柔。

我們當初結婚的時候,當時家裡人還反對,認為我倆不登對。他們主要覺得我老婆細長眼方臉,棱角分明,還有小雀斑,不符合主流審美,按現在的說法應該是高級臉,哈哈~

但只有我才知道,她情商特別高,懂得經營家裡的關係,知道家和才能萬事興。親戚鄰居都特別喜歡她,每次到我家都誇我找了個好媳婦,我聽到時心裡特別開心。

有次過年,老家寄了點臘肉和乾貨過來,她還買了一些當地特產寄回去給老人,還招呼老人來旅遊,特別熱情。平日裡,她也會做一些手工點心,讓我帶回公司給領導同事。

她和我說:“你平時工作這麼辛苦,家裡的事情我就多幫忙一些,也知道你心疼我,沒讓我操太多心。這些年來過得不容易,未來的幾十年,我們繼續走下去吧。”

哎,說到這裡,突然想起來我最近經常對她發脾氣,真是過意不去。老婆,謝謝妳對我的包容和理解,我會更加愛妳的。回家前給你買了束花,妳看好看嗎?

一段好的婚姻,是需要雙方的互補、寬容和理解,才能維護和堅持下去。單靠一張臉,顯然是不太實際的。

以上這個道理,可能很多平庸的男人都不懂。他們陷入在傳統的中國式擇偶價值觀裡,認為女人外貌第一,家庭背景第二,人品性格內涵通通排最後。

但其實把外貌的重要性排第一是一種落後原始的動物本能,這類男人把傳宗接代的基因看的無比重要,殊不知以色侍人,色衰而愛馳。

但令人欣慰的是,我身邊也有越來越多的男人,開始懂得精神的共振才是能讓婚姻長久延續的根本。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優秀的男人不是不愛美女,而是相比眼睛的愉悅,他們更愛精神上的琴瑟和諧。

優秀的男人懂得:沒有人,可以抵得過時間的流逝和洗禮。總有一天我們都會變醜變老,可我們內心的東西也會隨著時間的打磨越發光亮,更加增值。

所以啊,看這篇文章的每一位姑娘,無論你的外貌美好還是平凡,只要妳的人格中有某種閃光點,妳就一定值得被愛。

請一定記得:妳是這個世界上唯一且珍貴的存在。上帝在冥冥之中已經為妳安排,最值得妳的那個人一定會來。


圖文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權請聯系刪除


視頻/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