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7, 2019

芳菲隨春去,蔥蘢入夏來

蕙美分享

作者 | 琉璃疏影

芳菲隨春去,蔥蘢入夏來

四季,是一場又一場的輪回。春雨,夏日,秋葉,冬風,四時各不同,總是依著歲序更叠,不曾更改。而我們,也便在一季又一季的輪回中,享受著韶華如夢,感悟著禪意人生。

走過的時光,萬般寂靜,悄悄,又悄悄。花開花落間,我們便被歲月的輪,推進盎然的夏天。

若說,春天是花的姹紫嫣紅。那麽,夏天便是葉的綠意蔥蘢。沿著輪回的軌道,我們終是要在春天種下一枚希冀,然後在夏天等它抽枝,散葉,灼灼的生長。


若在此時,漫步於山林間,無需花香落滿肩,只是看著那些剛剛舒展的枝葉,已有一種柔軟,在心底緩緩流淌。慶幸,我們每一年,都能與夏天相遇,與故人重逢。

而這些遇見,亦總會在歲序更叠間,讓所有的日子都染了香。那些驀然回首時的婆娑與感動,那些峰回路轉時的嫣然與欣喜,那些千帆過盡時的不離與不棄,就讓我用一支淺夏的筆,輕輕落下,一一珍藏。

經過的每一天,都很美,只因我們心懷美好。剪一段盎然,鋪一路綠色。將往事,擱淺在昨夜的楓橋邊。回首, 那些銘心的瞬間,真的無須詢問,曾經是否在乎過彼此的年華。修行的路上,總會有一場雨,洇濕記憶。總會有一簾風,花開嫣然。


途經紅塵四季,心性悠然。靜坐在在繁花落盡的花樹下,讓自己淡淡如水,無喜無悲,不驕不嗔。這樣的日子裡,這樣的綠蔭下,適合品一杯禪茶,修一顆禪心。管它花開花謝,人去人回,我自安然。

生命中最美的修行,便是弄了花香滿衣的詩意吧。姹紫嫣紅處,那淺淺回眸一笑,是山水相逢一眼千年的眷戀。

而我們。經過世事變遷,依然能夠寵辱不驚,內心豐盈。只因,在修行的路上學會了堅強,學會了收放從容,得到不過分欣喜,失去不過分悲傷。


紅塵熙攘,過客匆匆。一念千山,一別天涯。不要問,誰會是誰的永遠。也不要管,誰又能記得誰的容顏。千帆過盡,皆不是。修行的路上,誰悲,誰喜,誰哭,誰笑,誰又能參透生命的真諦?

許是,每個人活到最後,都會把日子過到一無所有,只剩下記憶裡那些雲水的漂泊,在無言的時光裡,年複一年,日複一日。溫柔了歲月,靜好了流年!

應是,綠肥紅瘦,紅了櫻桃,綠了芭蕉。一場初夏的雨,洗去了所有塵埃,迎來新的氣息,讓心安之若素。回眸闌珊處,悅耳的歡聲笑語,相逢霎那的欣喜,清晰如昨。

月圓月缺間,一些憂傷,一些紛擾,早已被歲月隱匿在紅塵之外,淡然了心境。許許多多的人,許許多多的事,不經意間已成過往雲煙。原來,一個轉身,真的會是一輩子;一別,真的便是永遠!......


這,又有何妨呢?縱使春盡,念還在。紅塵裡的你我,不曾孤單。來年,依然會花開滿枝頭,不經意間與春天撞個滿懷。

迎面而來,每一個平淡的日子,靜好而溫馨。花開,花落。潮漲,潮落。春去,夏來。生命,始終風雨無懼,微笑向暖!

當我們不能回頭的時候,只能坦然從容的繼續前行。當我們知道,已經無法回到過去的時候,慶幸,還有心中的信念在。

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我們還會重逢。一如,每一個春天去了,都會回來。一如,別過春天,我們轉身就會遇見夏天。


此刻,佇立在淺夏微涼的風裡,將銘心的過往置於掌心,看時光點點暈開流年的暖。走過生命的每一段精彩,已塵埃落定。不喧,不囂。不爭,不吵。安然,如一朵正待綻放的花苞。

悄然,定格這葳蕤的畫面,注入真心,傾盡疼惜,伏筆最初的素凈與純白。走過淡泊,走過寧靜,心依然沿著詩意的腳步,努力為未來,踏出一個完美的圓。


不要說,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不要怕,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你看,你看,芳菲隨春去,蔥蘢入夏來。安靜品一壺歲月的禪茶,讓我們攜著落花的香,將昔日的重逢與欣喜,在文韻三千里,落下最美的一筆。

縱使,年華一去不返,我們依舊還有這些姹紫嫣紅的日子,坐在時光深處細數,慢慢回憶。無言的歲月裡,我不曾離開,你也不曾走遠,只是靜靜的給予彼此,剛剛好的溫暖,多麽好。


作者:琉璃疏影,自由撰稿人,原名,張麗華,山東青島人,全民悅讀青島青少年閱讀會副主席,青島作協會員,江山文學網簽約作者。網絡美文作家,作品選入《清影淺笑》、《朵朵皆年華》、《縱使人生荒涼,也要內心繁華 》等書。出版過個人專輯《一弦清音》。有20餘萬字文學作品發表於各大文學網站,若干首詩歌被選入微刊。

微信號 zhanglh0789 公眾號:琉璃疏影(IDliulishuying0789) 琉璃美刊(llmk0789

搜狐 


視頻/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