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1, 2019

陽光之旅(二)住宅與建築

金霆分享
這次古巴行,仿佛回到了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時光,從整軆來説,古巴還是一個相當貧窮落後的國家,到處還保留著古舊的建築物,多年失修的屋宇、看似 “危樓” 的公寓比比皆是,甚至在首都哈瓦那,大部分的街道也沒有擴建或翻新。

熱鬧的首都市中心。

兩邊的房屋還是原來的様子、沒有重建。

博物館全貌和路邊的樓房。

原有的 “唐人街” 據説因為城市規劃要改造,一些太殘舊的樓房正在被拆遷,許多店鋪人去樓空,已經沒有中國人在這裡經營做生意了,只剩下一座寫著 “中國城” 的牌坊。

人民英雄紀念塔。

革命廣塲。

來到市中心,才看見大都市的繁華和熱閙;國會大夏、英雄紀念塔、革命廣場和周圍的幾棟建築物,雖然沒有那樣巍峨雄偉,但仍然讓遊客感受到其崇高與莊嚴,附近的政府機関、博物館、商業大樓等等都具有濃厚的西班牙風格,川流不息的 “老爺車” 穿插其中,別有韻味。

古老的舊式街道民宅。

全城幾乎都是五六層的歐陸式建築物,現代化的高樓大夏很少見到。

這是我們住的度假村公寓。

我們住的度假村是三層公寓式樓房,外表看相當新穎,村內的規劃和墨西哥的大同小異,也有餐廰泳池戯院等等,但沒那麽氣派。

小鎮民居。

附近小鎮的民居多數是獨立屋,都是有近百年歷史的西班牙建築和屋舍,多數有矮圍墻、前後有小院子,少數還有停車位。街道上還能看見老式水泥電燈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