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7, 2019

當你很累很累的時候,就拿出來看看……

巍莒分享
當你很累很累的時候,就拿出來看看……也許......

1生活很現實,當你啥都不是時,只能低著頭,讓別人說了算,而等你強大到一定的程度,你才有機會說了算。



2你如果不夠優秀,遇上了都不會擁有。好好努力經營自己,以後才能養得起自己這個愛吃的胃,愛玩的兒的心,愛逛愛買的習慣,做喜歡的事情,過上嚮往的生活。



3之前,曾有一位聽眾在我的一篇文章下面留言:

「年輕的時候,我們是風,四處漂泊,來去無蹤。

三十歲以後,我們是樹,風大雨大,紋絲不動。

三十歲以後,肩上是年邁的父母,身後是孱弱的兒女,

身上背的是責任,是愛,更是一個家。」

覺得這段話說得挺扎心,不到這個階段,真的體會不出其中的心酸。

經常會懷念從前,想回到那些無憂無慮的日子。肩上沒有扛著這麼多的重擔,心裡也沒裝上太多心事,過得自由自在。


到了這個年紀,少了很多快樂,多了很多煩憂。

每天都有數不盡的事要忙,留不出多少給自己喘息的空間,過得太累太累。

如今的社會,每個人都不容易,四處奔波,忙前忙後。

無論是誰,都永遠逃不過一個累字。身累,心更累。

我們所有的不快樂,往往都源於對自己的要求太高。樹立了一個遙不可及的目標,卻怎麼也達不到。心中憋了太多委屈,又找不到一個發泄的出口。


有時候,也不用把自己逼得太緊。覺得累了,不如把大腦放空,不要思考,很多事都是越想越心煩。

閉上眼睛深呼吸,給自己一點鼓勵,去買下那件你心儀已久的衣服,或者去一個一直很想去的地方玩一玩。

短暫地放縱之後,再告訴自己繼續堅持。


4汪國真說:悲觀的人,先被自己打敗,然後才被生活打敗;樂觀的人,先戰勝自己,然後才戰勝生活。

人生如茶,苦極回甜。溫室開出的花朵太嬌弱,溫水煮出的茶葉味不甜。

人生,只有像茶葉一樣,在滾水中反覆折騰,才能煉出最清香、甘甜的滋味。所以說,不逼自己一把,永遠不知道自己身上還有多少可能性。


永遠不要質疑你的付出,覺得自己明明這麼努力,卻仍然一無所有。因為你現在經歷的所有疼痛和悲傷,都是在為你默默鋪路,讓你成為更優秀的人。

不要在乎別人的目光和閒話,因此懷疑自己。

別人越瞧不上你,你就越要努力;別人越是打擊你,你就越要做出成績來,把他們甩到身後,站到一個讓他們可望不可及的位置。

當有一天,你足夠厲害了,你會感謝今天吃過的苦。再堅持一下,不要太早灰心,你並不是沒有在成長,而是在悄悄地紮根。


美好的事情總是會晚一點來到,嘗過了苦才更懂得珍惜之後的甜。每個人活在這世上,都不可能太輕鬆,有笑有淚有汗水的,才是最真實而又刻骨銘心的生活。


5有段話說得很好:

當你真的躺在病床上的時候,你就啥都不怕了!

這個時候誰都怕你了,親戚朋友怕你借錢;爹媽怕你治不好;配偶怕你拖累他;領導怕你不能回來工作,趕緊找人替你;醫生怕你支付不起醫療費,隨時看你餘額停藥。

到那時,脾氣和傲氣全然不見了。

所以,一定要照顧好自己,什麼都不是自己的,唯獨身體是自己的,最重要的只有健康,學會照顧自己,愛自己,生活就這麼現實,且行且珍惜!

當你很累很累的時候,可以選擇暫時停下來休息一下,別自己都不知道珍惜自己。

我們都不是工廠裡生產的機器,而是有血有肉的人。覺得累了,倦了,想放棄了,都是正常,不要太壓抑自己的情緒。


你就是個普通人,別拿神的標準要求自己。只要腳踏實地,專心做好手上的事,未來的事情不需要想太多,自然會有陽光,灑在你的身上。

願你足夠堅強,可以強硬似鋼,又可溫柔似水。用真心對待他人,用樂觀溫暖自己。

前路還長,何必慌張,屬於你的美好風景還在路上,翻山越嶺之後,終會柳暗花明。

圖文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權請聯系刪除

盼盼軒閣


視頻/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