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6

食療醫藥-一味中藥就能擴張血脈,防治心血管病和心絞痛!人人吃得起~

庾年分享
冠心病、心絞痛、高血壓、腦血栓、腦梗塞以及動脈硬化等,是威脅中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常見疾病。


很多中老年朋友都深受這些心腦血管病的折磨,很多人選擇了使用的化學藥物,可化學藥物本身的毒性和副作用又影響人體健康,降低自身對於疾病的體抗力。

相比較而言,選擇天然藥物是非常理想的。關於防治心腦血管病,不得不提到一味中藥——丹參。


丹參:

擴張心血管,抗腫瘤!

丹參,是我國傳統中藥,最早見於《神農本草經》,並列為上品。

中醫認為丹參性微寒,味苦,能活血調經,祛瘀止痛,清心除煩,用於癥瘕積聚,胸腹刺痛,瘡瘍腫痛,肝脾腫大,心絞痛。


現代臨床藥理研究認為,丹參具有較好的活血化瘀作用,廣泛用於心血管系統疾病,具有改善微循環、抗菌等作用。

丹參可以擴張冠脈,增加冠脈血液流量,同時可以降低血液當中的膽固醇,降低血液粘度,改善微循環,可以預防治療冠心病和心絞痛。

因此,臨床上應用丹參複方注射液來治療冠心病和心絞痛,有效率達到80%以上。

此外,丹參還可以保護腦組織和肝臟,改善腎功能以及抗腫瘤作用。更重要的是,丹參這味中藥真的不貴,平均下來每天也就只要幾塊錢。


丹參要吃對了,才有藥效!

丹參補血生血功過當歸、地黃,調血斂血力堪芍藥,逐瘀生新性倍川芎,這種說法雖有誇張之嫌,但也說明丹參在活血、補血、安神方面的理想功效。

不過用丹參這一味藥防治心腦血管疾病,具體要怎麽用才有效果呢?下面是些具體應用方法,供中老年朋友參考選用。


1、丹參飲片

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丹參飲片5克,開水浸泡,代茶飲,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2、丹參茶

冠心病、心絞痛

丹參9g,綠茶3g。將丹參制成粗末,加綠茶,沸水沖泡,可代茶不拘時頻飲。用於冠心病,心絞痛等治療。

3、田七丹參茶

活血降脂、冠心病

田七100g,丹參15g,水煎取汁,加白糖分5次飲用,具有活血化瘀、降低血脂、增加冠脈血流,用於冠心病、心絞痛。


4、丹參玉楂飲

動脈硬化、高血脂

丹參、玉竹、山楂各15g,煎水飲用,用於預防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和高血脂。

5、首烏丹參茶
 
益腎補肝、活血祛瘀

何首烏克25g、丹參25g,將二味中藥研成粗粉,用紗布包好,置保溫瓶中,加入開水悶泡30分鐘,加入蜂蜜少許即可。每日1劑,代茶頻飲。

有益腎補肝、活血祛瘀的功效。適用於冠心病、高脂血癥、慢性肝炎、早期肝硬化等疾病,具有抗衰老作用。


6、丹參山楂川芎茶

初期冠心病病症

丹參10克,山楂10克,川芎5克,加水適量,煎煮2次,每次30分鐘,代茶飲。適用於偶爾有胸悶、氣短、心前區不適的初期冠心病病症。

7、丹參燉牛肉

老年人體弱乏力

丹參10克,山楂10克,牛肉500克,燉煮12小時,吃肉喝湯。適用於老年人體弱乏力,並伴有冠心病心絞痛者。

8、丹參燉雞

中風以及中風後遺症

丹參10克,黃芪20克,雞脯肉250克,燉煮12小時,吃肉喝湯。適用於中風以及中風後遺癥患者。


使用丹參的注意事項

丹參雖然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長期使用中也有禁忌以及注意事項。

1、如患有腸胃疾病的患者在長期使用丹參時需加入雞內金或白扁豆等健胃食物,以減弱丹參對腸胃刺激。

2、丹參做藥膳時應註意勿與黃豆同煮,服用丹參藥膳後勿服用阿托品、心得安、維生素CK等藥品,否則會降低丹參的藥膳保健功效。

3、注意,丹參不能和藜蘆同服。部分人對丹參過敏,形成皮膚瘙癢、心悸、心律失常、腹脹、腹痛等癥狀。此時要停服。

丹參,一味中藥就能解決多種心腦血管病,方法簡單,費用也低,人人吃得起!

人的心腦血管在四五十歲之後就開始老化,一定要早預防!快把這個好方法告訴給家人朋友吧,對他們有用!

“新老人(微信號xinlaoren)”是中國最大的中老年人網站“楓網”官方微信,我們致力於關注您的健康和生活,為您提供最可靠、最精致的閱讀服務。

新老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