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6

珍惜每一次的相遇……

樹材分享
每一次的相遇人人都要珍惜……


歲月若水,走過才知深淺;時光如歌,唱過方品心音。愛情因珍惜而美好;友情因真誠而長久;親情因相依而溫暖。人與人之間,就是一份緣;情與情之中,就是一顆心。情再濃,時間久了,也會淡忘;愛再深,回應少了,也會心涼;心再熱,冷漠慣了,也會冷卻;人再好,疲憊累了,也會離開。珍惜每一次的相遇……


我們珍惜一個人,一定是感動過;我們放棄一個人,一定是失望過。人在落魄時才能看清,誰潑的是盆盆冷水,誰捧的是顆顆擔心。陪你的人,因暖心而情義交換,才離不開;懂你的人因疼惜而無可取代,才不離開。其實幸福的人不是拿到了世上最好的東西,而是珍惜了手上已經擁有的人。


總以為,那個一路陪著的人不會走,那雙一直牽著的手不會鬆。誰曾想,再見只是一句脫口而出的話語,訣別只是一個簡單隨意的轉身。看看身邊,有很多人,慢慢地就散了,有很多事,漸漸地就淡了。有些路段,只能你一個人寂靜地走;有些辛酸,只有自己一個人無奈地嘗。


有時候,我們喜歡一首歌,不是因為歌唱的好多聽,而是因為歌詞寫的像自己。音樂這東西,開心時入耳,傷心時入心。快樂的時候,你聽的是音樂;難過的時候,你開始懂得了歌詞!


生命中,有太多的事情身不由己,有太多的無奈心不得已。言不由衷,也許是迫不得已;心口不一,也許是情非得已。看不透的偽裝,正如猜不透的人心。弄不明的感情,正如讀不懂的心靈。與其多心,不如少根筋;與其紅了眼眶,不如笑著原諒。人知足就會快樂,心簡單就會幸福。


微笑是世間最美的表情,像綻放在臉上的花朵,像蕩漾在微波裡的小船,它傳遞著人與人之間的真誠與純潔,無聲地散發出恬靜的香氣,感染周圍每一個人。微笑,一種如花朵般燦爛芬芳的表情。在我看來臉上時常掛著微笑的人,心靈深處一定如春天般和煦溫暖,他們讓自己和身邊的人都沐浴在愉悅的陽光裡。


人生就是一幅鋪向遠方的畫卷,無論秋葉的靜美,冬雪的清靈,都要用心去描繪,站在季節之外,學會給生命一米陽光吧,在變幻不定的生活中,總會有陰霾遮住我們前進的方向,讓陽光穿透生命的縫隙,照進心間,拔去陰霾,生活再累,淡然一笑,生命如此短暫,哪有機會憂愁與遺憾。

安般蘭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