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3, 2016

人生最美不過夕陽紅……

梁才分享
人生最美不過夕陽紅…


青山依舊在,最美夕陽紅,
塵世間花花絮絮,雨雨風風;
輪回的年輪無法蒼白歲月的溫柔,
秋月春雲將大地雕琢的壯美圓融;


紅塵,是覺悟的開始,
困苦,是偉大的航錨;
我們以澄澈的觀照,尋找生命超越,
我們以美麗的心態,凝眸拈花微笑;


摘一片綠葉與之細語,
攬一掬清風撫我懷抱;
在一徑蜿蜒里感知天地的博遠,
讓心的波濤蕩盡所有浮華塵囂;


走一場情深緣淺的漂泊,
飲一壺嵐光濃淡的醇醪;
多少故事掉進雕窗下的水里,
叮咚,只是聽故事的人少了;


許你一世柔情,報我心的瓊瑤,
縱然韶華褪盡,你我優雅安好;
在人生的邊上靜待烤火,
在輪回的渡口寫生細描;


我們依偎,緣分到了,粘著美好,
我們轉身,緣分盡了,回眸一笑;
聚散都匆匆,一場場春暖花開,
往來成風景,一處處山高月小;


覆一片青瓦,放一地情花,
我在海之角,你在天之涯;
說因緣,總相牽,
同研一碗青砂,朗讀天邊月牙;


不戀塵世浮華,
不嘆人事蒼涼;
我欲醉眠芳草,給心靈溫馨,
你剪一片朝陽,讓生命發光;


載著歲月風塵的腳步,
我們看到了朝聖者的蹤跡;
輕吟倉央嘉措的詩句,
想起了故鄉早春的柳線;


我們平和地迎接每一天,
心如明鏡臺,拂拭著塵埃;
曾經的相擁相伴,點點滴滴,
在朦朧的雨西湖里一箋精彩;


守一處風景,看盡了斑駁的花影,
織一簾幽夢,揮灑著夕陽的詩情;
青歸柳葉新,
紅入桃花嫩;


靜聽大海,笑看飛鴻,
一點浩然氣,千里快哉風;
來去都隨緣,得失了無憂,
青山依舊,最美不過夕陽紅……

Swelnus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