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6

這是個讓人尷尬的年齡!

成中分享
這是個令人尷尬的年齡,談愛己老,談死太早,和年輕人一起談經歷太幼稚,和老年人一起談人情世故不好,出去瘋狂又怕吵。

我們這個年齡,心飛的很高,也飛的很累,但從不肯停下了休息,因為我們知道,我們已不在年輕,沒有太多的光陰留給我們揮霍。 


來不及準備,來不及回味,不容我猶豫,不容我等待,不管我是否願意,就這樣撞進了不惑之年的行列……

我們這個年齡,對年輕人來說,我們老了,對老年人來說我們還年輕,我們似乎成了一種尷尬的年代,這是我們這代人的悲哀,也是這個社會的悲哀。 


這是個令人尷尬的年齡,任性說你要成熟,沈默說你裝清高,時尚說你有點妖,樸素說你有點老。 

我們這個年齡,好像在一張大網中,忙忙碌碌,上有年邁的老人需要孝敬,下有急於成家立業的兒女需要扶植。左有事業,右有工作。還要協調日益突出的家庭矛盾...... 


這是個令人尷尬的年齡,覺得上氣不接下氣了,剛想消極下,回頭一看,上面有老,下還有小!

我們這個年齡,是默默耕耘,不求收獲的時候,付出和回報永遠不成正比。


我們這個年齡,笑容經常掛在臉上,卻很少真正開心,問候的話好多好多,收獲的卻很少很少,所以我們的眉頭,總是有一抹淡淡的憂傷。

我們這個年齡,心中總有一些人值得思念,喜歡一個人卻只能埋在心裡。有太多太多的誘惑擺在面前,有太多的夢想等待實現...... 


我們這個年齡,這個讓人尷尬的年齡,即使如此也願你的人生四五十,是青年的尾聲也是另一個青春的高潮,是人生新的起點,爭取在一百歲的路上和二十歲的青年賽跑。

Sn180
           

1 comment:

  1. 何必在乎人生第幾步曲,迎風起舞,入郷隨俗,再造另一個起點和每個高潮,填滿心靈所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