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18

《波士頓天空》之一:波士頓人,臺灣遊

紫茵分享
《波士頓天空》之一:波士頓人,臺灣遊


作者:紫茵

《編者按》:紫茵目前人住在美國波士頓,愛旅遊,到處走走,看天下,交朋友,找回當年流失的老同學,更愛寫寫塗塗。這是她的旅遊筆記,去國數十年,在英文世界打拼,胸中還流著往日方塊字的認識及傳統文化,加上多年長居久住於民主社會的美國,被鼓勵述說有所不同觀念和想法。想,她會寫出自己風格的遊記。《波士頓天空》,介紹給《南澳時報》讀者,希望大家會喜愛。


臺灣是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以前讀的教科書都源於臺灣,但卻従未去過,多年的響往,終於有機會目睹它的真面目了。

第一站:野柳地質公園

我們在臺北第一站觀光的是位於新北市萬里區沿海地區的野柳地質公園。

我們從臺北火車站搭公車出發,車開大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就到野柳站。公車每日開放的時間,由早上8點到下午5點。在野柳站下車,走路約5分鐘,經過一漁港,是野柳一漁港,如你有時閒加上天氣好的時候,其實走過去漁港,可以慢慢享受沿路風景,也一種享受。

再走5分鐘,就看到野柳地質公園的入口地方,入場門票臺幣$80,優待票40元(學生、612歲兒童、65歲以上長者)。難得一見的,80元就可以看到的大自然寶物,很超值!再走一小段路,又走過這一排兩旁都有綠樹的道路,視覺很是舒服,又見晴朗的天空!再走不久,我們看到一大片各種奇特的形狀的不同巖石,還有藍天碧雲,和一望無際的大海,那是野柳地質公園。


進入野柳風景區後,就路分為兩側,其中一側去海灘這邊吹風踩砂,可坐一下欣賞美麗的風景,另一路道到奇特巖石區。

在這散步路程,我們看公園巖石因波浪侵蝕,風化而造成了各種奇特的形狀,著名的女王頭,俏皮公主,燭臺石,仙女鞋,質地較堅硬的石灰質結核或塊石是很罕見的地形象石,極美的地質景觀。野柳地質公園的奇巖真是世界奇觀之一。

其實,野柳地質公園自入口到海岬的末端,長約1.7公里,期間最寬的地方不到300公尺。


我們很靠近距離的觀賞這些巖石,聼人說,不要觸摸它們,避免加速地景的風化與破壞。你看,美極了,每個造型都獨一無二,感覺像老天精心雕琢似的,但其實全是自然界萬能的手造成的,很奇特!野柳公園裡最特別引人的巖石,應是女王頭石,從哪個角度來看,這巖石的形狀,像極一個女王的人頭,而女王頭是野柳地質公園的明星,如今是受到保護,圍石圍起來了。我們看到很多人排隊要跟女王頭拍照,我拍不到,放棄了。我們觀賞和周圍拍了很多照。野柳地質公園的每一個景觀都是經過漫長歲月的大自然雕刻,是很珍貴的寶物,也是臺灣大自然奇特景觀,很美麗地質公園。

逛完個風景區後,出口處方向走,就是特產街與停車場。


特產街賣野柳特產的地方,魷魚片、魷魚絲都是男生的最愛。但也有人愛鮮蝦餅,有人強力推薦!好吃嗎?見人見智,下次你們有去,試吃吃看!

女王頭石拍照是的這次遺憾,因為排隊照相的太多,所以有了複製的巖石形狀,提供拍照, 參加旅行團的根本沒有可能一一拍照,如果自由行,慢慢欣賞,的確是個很值得一遊的景點. 野柳地質公園推介給你。

波士頓 2018 524

校友友誼網:南澳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