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18

手上青筋越多,說明身體越......尤其是女性一定要看

永健分享
在生活中,我們偶爾會看到一些比較瘦的人,身上會凸出一條條青筋,人們就認為是這個人缺少脂肪才導致身體的筋暴露出體外。

青筋其實不是筋,而是靜脈血管!

事實上,暴露出體外的這一條條的東西並不是筋,它們是人體內廢物積滯過多的產物。

我們都知道,人體的血管有靜脈和動脈之分,人體通過動脈把心臟的血液輸送到全身,通過靜脈把血液回收到心臟。

打過點滴的朋友都知道,輸液針頭都要刺入手背的“青筋”裡,這些“青筋”實際上是靜脈血管。

如果靜脈血管回流受阻、壓力升高,“青筋”常常在體表凸起、曲張、扭曲變色等反映狀。

血液回流之所以受阻,就是因為人體內的淤血、痰濕、熱毒等物質不能及時排泄出體外,積滯於體內,漸漸地發於體表。


所以,青筋就是人體的積滯。身體內的廢物積滯越多,青筋就越明顯。一般幾天不通便的人,青筋就特別明顯。

事實上,根據青筋的分布,我們還可以判斷出不同的病情。

手部青筋

1
手背青筋

暗示著腰背部有積滯,容易導致腰肌勞損,疲勞乏力。常見現象有腰酸背痛,甚至出現肌肉緊張、硬結節。



2
手掌青筋

手掌到處可見青筋,表示胃腸積滯,血脂高,血黏稠,血壓高,血液酸性高,含氧量低,血液容易凝聚積滯,容易出現頭暈、頭痛、疲倦乏力、身體虛弱等。



3
拇指根下出現青筋

大拇指根部有青筋,代表有心臟動脈硬化傾向。青筋越粗,代表病程越長、越重,病人常常會感到心前區有不適;青筋較細、較淺,代表患病時間短,多數病人平時心臟不會有明顯不適,只是在勞累和心情不好時會有些胸悶,休息過後就會好轉。



4
中指根下出現青筋

如果中指的指掌連接處,出現長度超過下指節1/3的、相對較粗的,甚至凸起的青筋,而且年齡超過45歲,就要格外注意腦血管硬化的可能,建議盡快到醫院進行檢查。



5
食指外側出現青筋

食指外側有青筋,而且青筋長、顏色深,說明小時候身體不好,不好好吃飯,疳積重,消化功能弱,營養不良,常常生病,體質很弱。



6
小指根部出現青筋

小指根部出現青筋,代表先天腎氣不足。小的時候容易遺尿,大了以後同樣會出現腎臟方面的毛病,而且腰腿沒勁、酸軟。同樣是青筋越長、越深,病情就越重。



胸腹部青筋


    胸腹部有青筋,應注意乳腺增生。

    如果腹部這個地方有青筋且比較暴突,即俗話說的“青筋過肚”。這已經是比較嚴重的積滯,一般是肝硬化的標誌。


頭部青筋


    當太陽穴青筋凸起時,往往提示頭暈、頭痛;當太陽穴青筋凸起、扭曲時,表示腦動脈硬化;紫黑時,則容易中風。

    鼻梁有青筋,提示腸胃積滯,容易胃痛、腹脹、消化不良、大便不利,提示:如果是紫色時,則情況更加嚴重。

  嘴角腮下有青筋,往往提示婦科疾病,帶下濕重,疲倦乏力,腰膝酸軟,下肢風濕。

下肢青筋


靜脈曲張、關節炎

    膝部青筋提示膝關節腫大、風濕性關節炎。

    小腿有青筋多是靜脈曲張,此病嚴重者往往發生腰腿疾病、風濕關節痛。

總之,人體任何地方出現青筋,不但影響外表美觀,更重要的是反映了身體廢物積滯。

要讓青筋消失,關鍵是平時要學會給身體排毒。肝臟是重要的解毒器官,如果把各種毒素轉變成無毒或低毒物質的進程,怎麽排毒最好呢?

養肝就是養命


讓身體“肝”凈的四大法寶。

    1、李時珍推薦排肝毒食療方:菠菜豬血湯。

    2、平肝散瘀、解毒抑菌,食醋為佳。

    3、提高肝臟抗毒素能力,枸杞不能少。

    4、按壓肝臟排毒要穴。


要穴指的是太沖穴,方位在足背榜首、二跖骨結合部之前的窪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鐘,感受到輕微酸脹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氣,要兩只腳替換按壓。

女人養生坊



手上青筋越多說明身體越差嗎?【闢謠】

聽老人說手上青筋越多代表身體越不好,特別是女人,請問這是真的嗎?




 做為一名外科醫生,我來辟謠了,這個說法是徹頭徹尾的假消息,是謠言,手臂的青筋多少,和疾病沒有關系,不代表身體差,相反,青筋越多,還有可能代表身體比較健康。我們來詳細科普一下:

第一,什麼是青筋

這些青筋實際上是皮下的靜脈,由於靜脈血含氧量少,在陽光的照耀下,表現為青色或者青蘭色。手背最明顯,護士姐姐最喜歡青筋明顯的患者,血管看得見,抽血很簡單。


第二,什麼人青筋明顯

血管位於皮下,當然是瘦子比較顯著,因為瘦的人皮下脂肪少,沒有脂肪多阻隔,所以容易看得見。這也就是為什麼手背的青筋最明顯,因為手臂的皮下脂肪含量低。實際上,人類的皮下存在豐富的靜脈網絡,只不過大部分都被脂肪擋住了,肉眼看不見。

皮膚白皙的人容易發現,皮膚越白,透光性能越好,越容易看見,皮膚黑,透光性就差一些,相對不容易看見。


體力勞動者,運動員明顯。長期從事體力勞動,經常用手的人,手臂活動需要更多的血液供應,所以皮下的血管會更加豐富一些,會更加明顯。

第三,青筋不是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是靜脈血回流障礙,不能及時的回流進入心臟,導致血液在靜脈裡面淤積,導致血管擴張,淤曲。上肢很少發生靜脈曲張,因為上肢離心臟很近,血流壓力不大。下肢是比較容易出現靜脈曲張的,因為下肢血壓回流需要克服地心引力,而且人類長期站立或者久坐,都是不利於血液回流的。所以下肢靜脈曲張多見於教師,外科醫生,售貨員等需要長期站立的人群。

所以,手上青筋多,和疾病沒有半毛錢關系,大家不要相信這樣的謠言。






“青筋”實際上就是皮下靜脈,其中流淌的是靜脈血,含氧量較低,顏色較動脈血深,在皮膚的覆蓋下呈現藍色或青色。所以老百姓稱之為青筋。


手上青筋越多身體越差,這種說法沒有科學依據。手的大多數靜脈長在比較表層的位置,加上雙手的肉,皮少而薄,所以很多人,特別是皮膚白嫩的人會顯示更加明顯。另外體型消瘦的人,皮下脂肪少,皮下靜脈會比較突出。長期勞動的人,健身或者健美運動員,運動的時候由於心率加快,射血量加大,為了維持機體的新陳代謝,此時必須給運動的四肢更多的營養供應,也帶走更多的代謝產物,故上肢的血流量變大,血壓升高,血管增粗,對血管壁的壓力加大,使得從外界看來青筋暴露。這是正常現象,而且一般會表現在身強體壯的年輕人身上。如果在夏天的時候會更加明顯,主要就是血管擴張散熱。可見,手上青筋明顯的人基本上是身體更健康的人。


有些人會認為手上青筋會不會是靜脈曲張呢?靜脈曲張最常見的是下肢,其次在腹壁、胸壁,還有在肛腸、陰囊、精索部位。發生靜脈曲張它只是一種現象,疾病不同導致的部位也不同,曲張的原因主要都是由於靜脈的回流受阻,導致靜脈迂曲,隨著迂曲越來越嚴重,在體表下明顯的看到血管擴張。當下肢出現靜脈曲張的要高度懷疑是下肢大隱靜脈的問題,大隱靜脈回流不暢,或者是瓣膜功能不全。如果在胸腹壁部位靜脈曲張,可能是肝硬化門靜脈高壓,門靜脈血回流障礙所致。上肢靜脈曲張非常少見,見於縱隔腫瘤等上腔靜脈阻塞性疾病,上肢如果出現靜脈回流不暢通常表現為手和上肢水腫,甚至顏面部水腫,而不可能單單是青筋增多。


悟空問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