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18

白髪娘親 ——獻給全天下的母親

谷涵分享
作者︱古世華

白髪娘親 ——獻給全天下的母親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永遠是一盞溫暖的燈!

明媚的五月,清麗的風輕輕地吹,愛貫滿天下,處處芬芳馨遠……

愛是涓涓細流,細水長流,源源不斷;愛如雨露,隨風入夜,潤物無聲。

是誰,灑下了明媚的春光,在草長鶯飛五月葳蕤的詩意裡?

是誰甘露潤詩心,在五月的天空下?

又是誰扶犁荷鋤南山下,放飛生命的揚暢的陽光?

又是誰戴箬笠披簑衣四時耕耘山的時光……

哦,父愛如山;哦,母愛似水。

愛滿天下。


哦!我的白髪娘親啊……生活的雨雪滄桑了您的青春;歲月的風霜染白了您的青絲。

哦!我的白髪娘親呀,您流了多少汗、淌了多少淚,您承受了生命多少的苦痛與磨煉,您是那一輪皓月千里的月亮,千萬里牽掛著孩子們漫行天下的行囊;

白髪的娘親哦,您羸弱的肩膀挑起了生活的負荷,您以山里人堅韌的秉性驗證您血性的堅毅母愛,您是那一輪旭日東升的太陽,千萬里耀照著生命前行的遠方。

愛在身邊,詩在遠方……


母愛,一縷溫柔的月色,撫慰我夢落的滄桑;

母愛,一縷溫暖的陽光,堅定了夢想的力量與方向。

哦,母親,我的白髪娘親啊,山中的歲月裡,您一把把柴火燃燒,溫暖明亮了我青澀時光裡漫漫的求索;

哦,母親,我的白髪娘親啊,山中的日子裡,您一縷縷炊煙裊娜升騰,生動了我平實的山中詩歌。

五月的風翻動天空下金黃的麥浪,綻放五月煦風里動人心的花香……

誰憑欄執念,一腔思念惆悵意綿綿?誰臨窗癡想,滿腹情懷辛酸意又濃呀?

感恩母愛的聖潔時光,愛化作清風一縷,情化作熱淚兩行……


風輕拂我的臉,是母親的手;情暖我心,詩歌蓬勃生命!

風是思念的信使,我的思念翻越莾莾臻臻的大南山,跨越山道十八彎,寄往故鄉,寄給月亮,寄給我白發的娘親——

我深情地喊一聲:母親,我的娘親,孩兒在山外想您!母親,我的白髪娘親,您永遠在孩兒的心上!

遊子心,情繾綣,獨倚窗邊望南山,濕了眸光,炊煙起處是故鄉……

母親的炊煙在斑駁的青青瓦片上纏綿,在青青的田野裏飄蕩,這暖和著我一顆迷戀執情故土的心。

母親在山裏捎來想念。我淚眼潸然,我瞧見了母親綹綹銀絲染夕陽,夕陽餘暉下,母親在裊娜的縷縷炊煙裡淳樸的微笑……


我的白髪娘親,一扇凝重敞亮的心窗,溫暖了我的年年四季。

母親——我的思念在流淌! 啊,故鄉的炊煙!我念想的詩歌安然在夏日的晨風或落霞中。

年年四季,故鄉的炊煙,婉約的童謠,和著沾衣欲濕杏花雨的一份惆悵,白髪的娘親躑躅石橋上,夕影染金的眺望,遺落在山外我的光陰深處……



國色天香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