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18

無花果有“七大功效”,但是這“一種禁忌”不可忽略

滿哥分享
無花果有“七大功效”,但是這“一種禁忌”不可忽略


無花果亁,市面上能買到的無花果亁是淡黃色的,用來作煲湯料有清熱解毒,化痰去濕的功效。把新鮮無花果加工成亁制品,要依據其結構特點和化學成份特點來考慮。


采收時充分成熟的無花果呈綠色,果肉柔軟,內部多籽呈小粒狀,果肉含多酚類物質,加工過程易於生成褐色。


無花果含豐富的營養成分,供食用。在便秘時,可用作食物性輕瀉劑。樹的乳膠汁中含有抑制大鼠移植性肉瘤之成分(注射時)


孕婦宜常吃適量的無花果。因為無花果不僅有豐富的營養成分,還能夠治療痔瘡及通乳。中國醫學在長期的臨床實踐中總結無花果的性質平和,味甘,能夠健胃,清腸,消腫解毒,可以用來治療腸炎,痢疾,便秘,痔瘡,喉痛及癰瘡疥癬等。


無花果雖好在食用時卻有一些禁忌不可忽略,它性質寒涼,那些脾胃虛的人群不能食用,不然會讓症狀加重。另外生活中患有脂肪肝和腦血管出血以及腹瀉的人群也禁忌食用無花果,不然會對病情恢複不利。


無花果有抗炎消腫之功,可利咽消腫。


無花果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可減少脂肪在血管內的沉積,進而起到降血壓、預防冠心病的作用。


無花果含有蘋果酸、檸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幫助人體對食物的消化,促進食欲,又因其含有多種脂類,故具有潤腸通便的效果。

揚子頭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