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9, 2018

“所有的遇見,都是一種償還”

樹材分享
前世不欠,今生不見;今生相見,皆有因緣。

每一場遇見,都有意義。

也許是曾有過的虧欠,也許是還有未完成的心願。

佛家講因緣因果,我們遇到的每一個人都是因為種過相遇的因,才會有相遇的果,一切出自偶然,卻又是必然。

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01

和小白聊天,小白說起前任語氣有些懷念,卻又頗為無奈:“她啊,就是個笨蛋,傻白甜,也不會照顧自己。也許是上輩子欠了她的,在一起注定是我替她操心。”

《前任3》裡,孟雲一聽到林佳去了一個夜總會亂的酒局,立馬急速趕過去,生怕自己去晚了,她受到委屈被人揩油。

但其實那個時候兩人早已分手了。


每一對曾相愛過的情侶,都有緣份和虧欠。

緣份深的,可能一不小心就白了頭,緣份淺的,走上一程就要各奔東西,上輩子虧欠多的,今生就會更多的時間來陪伴,虧欠少的,還完了也就散場了。

世界上有70億人口,我們一生會遇到大約2930萬人,茫茫人海裡,兩個人相愛的概率是0.00049,微乎其微,冥冥之中,你和那麼多人擦肩而過卻唯獨與這個人回眸相視,的確就是緣分所牽引吧。

有些人不知怎麼就相戀了,不知如何就走散了。糾纏扯拉,冥冥之中是紅線還是孽緣,不到最後,誰都看不到結局。

所以,要懷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每一份感情,哪怕無疾而終。再多的虧欠,也要在今生了結。

下輩子,無論愛或不愛,都不會再遇見了。

02

小區裡王叔和李阿姨結婚幾十年了,不斷吵架在小區裡鄰里之間算是出了名的,甚至還鬧過幾次離婚,現在感情卻越來越好了。

有一次在路上碰到李阿姨,聊了會我說:“您跟王叔幾十年了,也真是讓人羨慕呢。”

李阿姨大笑:“我肯定是上輩子欠他的,我們是歡喜冤家這輩子我是來還債的。”

她說:“以前吵架吵得厲害時,就後悔怎麼和她在一起,冷靜下來,或許這都是注定好的,就是緣分,能在一起不容易。”

張愛玲說: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正巧趕上了,那也沒有什麼別的可說,唯有輕輕問一句:“哦,你也在這裡嗎?”

做夫妻,是前塵往事未完再續;

做親人,是血脈情誼割捨不斷;

做朋友,是義氣牽扯今生再見。

世上的人有千千萬,沒有無緣無故的相見,愛恨情仇,悲歡喜怒,都有來由。


任何一個出現在你生命裡的人,都有他遇見你的使命和牽絆,重逢一場,總會給你的人生帶來些什麼。

喜歡你的人帶給你溫暖和感動,你喜歡的人讓你明白了愛與尊重,不喜歡你的讓你懂得了成長和自省,你不喜歡的人教會了你距離與寬容。

所以每一場恰逢其時的相遇都是難能可貴,都值得我們銘記和感恩。

若無相欠,怎會相見。

未來的日子裡,學會以感恩之心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感恩每一場恰逢其時的相遇。

03

倉央嘉措說:我行遍世間所有的路,只為今生與你邂逅。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一次擦肩而過,百年修得同船渡,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人生這趟無法回頭的列車,註定有人來有人走,離開你的人,是緣份到了,而那些始終陪在你身邊的,一定要陪加珍惜。


人心換人心,換不來就死心。

所有的關係都需要經營,離得遠了,聊得少了,勢必會漸漸淡忘,時間會留下那個最真的人。

沒有誰會平白無故對誰好,上輩子的愛,這輩子的情,上輩子的恩,這輩子的債。

感恩關心在乎你的人,感恩生命中出現的貴人,珍惜和你聊得來的人。

前世不欠,今生不見;今生相見,皆有因緣。

請感恩每一次遇見,那是上輩子的緣。請珍惜身邊的人兒,珍惜和你有爭吵卻對你不離不棄的人,那是前世欠下的債。

所有的遇見,都是一種償還。

金牌文案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