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1, 2018

你若不傷,歲月無恙

詠麗分享
心若不動,風又奈何;你若不傷,歲月無恙。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你若不傷,歲月無恙


風在追求葉子,承諾要帶著葉子去看外面的精彩世界。葉子猶豫不決,徵求樹的意見。

樹說:你若不離,我便不棄。

終有一天,葉子被風打動,於是選擇隨風漂泊。


離開的那一刻,它問樹:你為什麼不挽留我?

樹驕傲地說:世界上不只有你一片葉子。

它問風:你為什麼要追求我?

風真誠的回答:因為世界上沒有相同的兩片葉子。

葉子沉默了,是樹不懂得愛,還是風太執著。


樹問葉子:你為什麼要離開?

葉子開心的說: 因為我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事實上,樹太愛葉子,為了滿足葉子的願望,它沒有挽留。

風問葉子:你為什麼要跟我走?

葉子欣喜地說:因為你給了我幻想,並能滿足我。


當葉子好奇的看著世界時,風停了,於是葉子飄落在地上,迎面而來的一輛車,把葉子壓碎了。

樹很傷心,他後悔自己沒有挽留葉子,沒有緊緊的拽著葉子。


風繼續吹著,它絲毫沒有傷感,因為我滿足了你,你也必須付出與之相等,甚至更高的代價。

是葉子太不懂得珍惜,還是風太無情。


我們都是這樣,總要等到過了很久,總要等到退無可退,才知道我們曾親手捨棄的東西,在後來的日子裡,再也遇不到了。

心若不動,風又奈何……

心靜,才能聽見自己的心聲,心清了,才能照見萬物的本性。

不甘放下的,往往不是值得珍惜的;苦苦追逐的,往往不是生命需要的。


人生的腳步,常常走得太匆忙,所以我們要學會,停下來笑看風雲,坐下來靜賞花開,沉下來平靜如海,定下來靜觀自在。

心境平靜無瀾,萬物自然得映,心靈靜極而定,剎那便是永恒。


別讓人生,輸給了心情。心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卻能左右人生。心情好,什麼都好,心情不好,一切都亂了。

人的世界,最缺的是豁達。豁達地與命運相處。走過逆境,學習接受,別懊惱或者悔恨。


命運起伏由不得人,時光也不等人,生活禁不起你來來回回地辜負。當你遇見黑暗時,請坦然地一步又一步走出來,然後你會看到光明。


人的一生不過是清醒地穿過夢境,每個人都是歲月的一個幽靈。如果我們順利地度過逆境,便可把幽靈變得更具像、更堅實。這時逆境,便是你生命中的禮物。


一輩子沒有遇見逆境的人,當他愈到生命盡頭,他會活得愈危險。一個人一生都是順境,他如何接受死亡?多半他只能在晚年時,恐懼地活著。


每天早晨,

我們都需要再一次提醒自己,生命短暫而美好,沒時間糾結,沒時間計較。每個人每天都可能遇上煩心的事情,但心若不動,風又奈何。你若不傷,歲月無恙。


心若不動,風又奈何。

你若不傷,歲月無恙。

貴在分享,版權歸原作者所有 

7 comments:

  1. 心若不動,風又奈何。葉子乘風破浪,漂洋过海,也许另有一遍天地。毎個事情的背後,都要付出代價的。

    ReplyDelete
  2. 若無風吹,葉不心動,葉只是離枝,還是躺於母樹旁邊;若無暴政,蟻民亦沒想要漂洋過海,世代安居樂業,歲月無恙。
    無風興波,心永不動;無你傷害,歲月無恙。

    ReplyDelete
  3. 這就是人生,一旦走出娘胎,身不由己,無得選擇,命也。

    ReplyDelete
  4. 命運自我操控,葉子不受風的引誘,嚮往花花世界,安分以愛圍家,以土為根,化為肥田料,那不是鞏樹(家)更壯偉嗎?

    ReplyDelete
  5. 君不見黄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ReplyDelete
  6.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複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髪,朝如青絲暮成雪。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複來。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這首詩是一首以飲酒為題材的詩篇。《將進酒》突出地表現了詩人在極度壓抑中由憤懣而轉化為狂放的情緒。《將進酒》原是漢樂府曲名,意思是勸酒歌,“將”,是請的意思。
    這句話的意思是:縱目遠眺,你看那黃河之水從遠處奔流而下,好似從天而傾瀉,浩浩蕩蕩地向著大海奔流而去。

    ReplyDelete
  7. 花落有意隨水流,流水無情漂落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