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8, 2018

陳巍四轉跳×5 全美花滑奪冠

高良分享
陳巍四轉跳×5 全美花滑奪冠

陳巍2018 US Champs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陳巍四轉跳×5 全美花滑奪冠

上屆全美冠軍陳巍在本屆大賽蟬聯金牌。(美聯社)

全美花式滑冰賽男子組銀牌麥納(左起)、金牌陳巍、銅牌周知方。(美聯社)

2018年全美花式滑冰賽男子組再度由兩位華人包辦前三名的兩席,兩人利器都是四轉跳。2017年金牌得主陳巍(Nathan Chen)毫無懸念衛冕成功,2017年銀牌周知方(Vincent Zhou)因跌跤落居銅牌,完全沒有四轉跳的麥納(Ross Miner)靠零失誤爆冷奪銀。

18歲的陳巍維持一貫霸氣,開場就是四轉跳與三轉跳綜合,全場成功做出五個四轉跳,所向無敵,唯一失誤是一個三轉跳減為一轉跳。當晚自選曲結束,陳巍總分315.23,比銀牌麥納的274.51分足足多出40.72分。

美聯社16日報導,陳巍一年來大有進步。不但技術頂尖,藝術美感也更成熟,就連服裝都「升級」為王薇薇品牌,真的是「美國希望」。陳巍表示,一年來他為自己設下的目標全部達成,實現進軍冬季奧運一生美夢。他還得繼續努力,但對當晚表現很滿意。

17歲的周知方也很霸氣要做五個四轉跳,一開始先閉眼做深呼吸。他前四個四轉跳都很漂亮,可惜最後一個跌跤。最終總分273.83,失去銀牌。

短曲賽排名第二的2016年全美冠軍雷彭(Adam Rippon)安排一個四轉跳,結果跌跤。總分只有268.34,退居第四名。短曲賽排名第二的布朗(Jason Brown)也在四轉跳時跌跤,以總分253.68落至第六名。

上屆全美亞軍周知方本屆屈居銅牌。(美聯社)

世界日報

2017花樣滑冰世界錦標賽雙人滑冠軍●隋文靜●韓聰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