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8, 2018

抄經,是一場靜心的修行

美美分享
一抹儒雅,筆墨藏佛理,抄寫中頤養身心,經書裡聞道禪定。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抄經,是一場靜心的修行

大千世界裡,總有些塵囂讓我們心神不定。

你我均知曉,心不定,無以修身齊家。但塵世擾攘,心何以定?

我們以為,想要安定心神,不妨從虔心抄經開始。若內心如一面鏡,手抄經書便能拂去鏡面塵埃。

特此推出《靜心手抄經》,作為你靜心修行的最好禮物。


虔心抄經,福氣自至

佛經有雲:“書寫經之一行半句,能夠成就大願。”在佛法的熏陶下,一片虔心自能滋養智慧和福報。沐手,凈身,焚香,啜墨。一筆落下,你可在聞經中收攝身心,同時在習字裡頤養性情。

《靜心手抄經》中精選佛家經典《心經》、《大悲咒》和《吉祥經》。套裝內每卷經書各10頁,言簡意深,雖言簡卻義豐,是祈求福佑的源泉。

外部由國館設計的紙筒包裝,經書外為傳統錦紋的捲筒包裝,寓意祥瑞大吉,外有雅致禮盒,並專配高級書法軟筆


習字養性,澄明心境

在如今快速節奏的生活中,習字可怡養性情,虔心學習大師的風骨,在經文中參思悟道,達到寧靜致遠境界。

手抄經采用了古代和當代兩位名家的字體——柳公權和啟功《大悲咒》中的柳體,勻衡瘦硬間透出斬釘截鐵之勢;《吉祥經》《心經》中的啟功字體,有書卷氣息,淵雅中兼具古韻。


每日修行,強健身心

抄經並不只是指尖舞動的僵硬動作。抄經習字時,全身之力會通過腰、肩、臂、手的協調,聚於筆端,化作輕巧的橫撇豎捺。

保持抄經的習慣,可鍛煉身體的協調性。日久堅持,禪韻在體態間流動,眼漸明,手漸定,心漸靜,神漸凝。


這套《靜心手抄經》外部由國館設計的紙筒包裝,其上的傳統錦紋寓意祥瑞大吉,是一份契合新年時機的好禮。

內含安徽涇縣特凈加厚熟宣紙30張,厚度和灰度適宜,即便是初學者,也能輕易上手,在沐手謄寫中體會手抄經文的心定。


一撇飄逸,一豎坦蕩。

一炷檀香燃盡之前,一頁經文便已收尾。

雲紙烏字間,化解你心中所有躁動。

擾攘之世,心由此定。


抄經祈福,拾讀君推薦《靜心手抄經》(附贈一支水寫毛筆),包含三本佛經文,《心經》、《吉祥經》、《大悲咒》,柳公權、啟功兩位大師的筆鋒。


一抹儒雅,筆墨藏佛理,抄寫中頤養身心,經書裡聞道禪定。

拾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