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0, 2018

1950年以後出生的注意了!關乎下半輩子健康,再忙也要看看!

維康分享
1950年以後出生的注意了!關乎下半輩子健康,再忙也要看看!


人們都說50後、60後、70後是人生中的黃金年華,十分美好,十分珍貴。但有人也說50後、60後、70後現在已經5060多歲了,疾病也開始找上門來,要想要把生活過得更美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其實吧,人這一輩子,30000多天,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活到退休剛好還剩8000多天,50後、60後、70後要想高品質地活著,不容易,但也不是不可能,只需要把下面這幾個關鍵把握、注意好就行了! 


心態上:不能怕病,誰沒病過?

不盲目追求長壽,要追求生活質量

人生一世,誰沒病過?相反,我們這一代人有著和共和國同歲的年齡,有著上山下鄉的獨特精力,到現在還肩負著跟子女們照顧小輩的重任。因此,我們當中有很多人因為長期的勞累大多有「毛病」:「三高」、痛風、老年病,不足為怪,甚至是可以理解的。 

但無論如何,都不能思想病。有人一生病,就憂心忡忡,無法安心治療,結果越病越重。但有人生病後接受現實,積極配合醫生治療,於是病情控制得好,哪怕是絕症也能長壽。

人人都想長壽,但不少人卻過分地追求長壽,走進了誤區,反而忽略了生命里真正的價值。我們活著,就是一種幸福,一種希望,一種質量。很慶幸的是,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中老年人認清楚這一點了,活得充實的人生更美滿。 

生活上:把錢花在點子上,別太省

把錢花出去,並不是浪費

而是讓這些錢化成健康陪伴您一生


錢就是用來花的。給別人花,給子女花,為什麼不給自己花?人老了,要對自己好一點,不要演「錢在銀行,人在天堂」的悲劇。不要只知道存錢而不知道花錢。

30 買雜糧,打基礎


美國菲利普健康福利中心最新調查發現,快節奏高壓生活使現代人35歲就出現健康警訊。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營養科副主任高鍵建議大家在吃上面做的雜一點,「嘴壯了」,營養吸收好,體力才不會滑坡。

怎麼吃得雜呢?早上吃點豆製品,喝點牛奶。中午肉類青菜都算上,飯後溜達十分鐘,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能促進鈣的吸收。晚餐少吃,多來菌類、豆類,查漏補缺完成一天的營養補給。

40 買黑色,補腎氣


40歲的男人、女人往往都處於事業的鼎盛時期,所承受的精神壓力也是人生中的最高峰。而這種焦慮的情緒會對睡眠、內分泌、心腦血管等都會產生一系列的連鎖反應,從而導致身體出現腰酸背痛、乏力、性慾減退、多汗易怒等腎虛表現。

怎麼辦呢?這個年紀多吃黑色的東西,黑芝麻、黑木耳、黑豆子,比如:黑芝麻炒熟一下,每天挖一勺吃,口齒留香,還把腎虛給補了,又不是藥物,就不用擔心自己身上有什麼基礎性疾病吃不了了。長期堅持下來,骨頭都要比同齡人更加強健。 

50 買蝦皮,補好鈣質


50歲後,骨質流失加快。建議這個年齡段的男性,每兩天補充6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1000毫克的鈣;女性補鈣應達到1200毫克。

而補鈣有很多方法,我們推薦大家用蝦皮補鈣,買蝦皮打粉,代替家裡的食鹽,加入到食物中,可以長久的補鈣,潤物細無聲,還能降低鈉鹽的攝入量。(注意:蝦皮是一種叫做蝦皮的食物,很小,就像蝦米,不是龍蝦、基圍蝦的殼,有好多朋友都搞錯,這裡我們寫明白了) 

另外,涉及鈣質的吸收還要做好維生素D的補充,補充維生素D的理想做法是曬太陽,但老人身體利用陽光合成維生素D的能力下降,因而需要從其他途徑補充,堅果中的維D含量雖然低,但是每天來一把的話,效果還是很可觀的。

60 買紫菜,預防痴呆風險


美國老年學會雜誌上一項研究指出,老年人即使輕微缺乏維生素B12,也會增加罹患痴呆症的風險,而老人胃酸分泌量減少,這會影響人體對食物中維生素B12的吸收,建議老年人每天要補充2.4微克維生素B12

怎麼補充呢?維生素B12是相當特別的維生素,蔬菜中幾乎完全找不到,只有紫菜及海藻類蘊涵含有維生素B12的量比較多,所以,中老年人在60歲以後要特別注意補充這個維生素。比如我們經常吃的紫菜蛋湯就是不錯的菜色。 

70 買肉吃,更有力量


70歲以後的我們呢,基本上是比較少運動的了,大部分人的肌肉含量會下降到年輕時候的50%以上。美國德克薩斯大學加爾維斯頓醫學分部內科系主任蘭達爾·厄本表示,人體肌肉流失量一旦超過10%,免疫系統就會失常。

這也是為什麼70隨後很容易病、很難的好的原因。而且也是很多人在這個年齡段容易發生突然摔倒,造成外傷甚至是引發血管方面問題的原因。 

這個年齡段就要把錢花在吃肉上面。怎麼吃?當然不是當大家頓頓吃肥肉了,那會吃出三高。我們應該選擇多買魚肉、牛肉這種肉,他們可以幫助我們補充乳清蛋白以增加人體蛋白質,幫助我們維持良好的肌肉和免疫力表現。

健康上:喝好幾杯水,不花錢

預防一天,勝過治療一年


最聰明的人都在用著不花錢的養生方法避免著千萬手術都做治不好的病,這就是防範於未然的妙處。如何防範?如果天天吃著冬蟲夏草,花著百八十萬那就不叫預防了,預防就是用微不足道的辦法,讓堅持的力量來保證我們的健康。

就拿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水來說吧,它在從消化到呼吸到血液循環的各個生命過程中,扮演著誰也代替不了的11種重要角色:

水可以運輸身體內所有物質。

水是最好的消化藥,是所有食物、維生素和礦物質的主要溶劑。

水是最好的血管潤滑劑。可以稀釋血液,防止血液凝固,預防心臟和大腦的血管阻塞,從而有助於減少心臟病和中風發生的幾率。 

水是無激素的人體美容院,可以清除身體各部分產生的有毒廢物,並把它們交由肝和腎處理。

水是關節止痛膏。水還是關節空隙的主要潤滑劑,它有助於預防關節炎水可以使椎間盤成為「防震氣墊」。

水是人體血液的母親,可以使骨髓的造血機制維持正常,並有助於預防白血病和淋巴瘤。

水是最簡單的抵抗力,可以大幅度提高身體的免疫功能,以對抗感染和癌細胞。

水是「聰明水」,是大腦產生所有激素的必需物質。

水是「記憶水」助於防止隨著年齡增大出現的記憶老化現象,有助於減少老年痴呆症。

水是「美容水」以使皮膚變的更加光滑,並可延緩衰老。

水是「潤腸水」最好的傾瀉劑,可防止便秘的產生……

所以,喝水對了,就能達到上面這11種效果。國醫大師健康推薦大家,每天定時喝8杯水(一杯水約220250毫升)

晨起一杯水對於中老年人是最重要的,它能預防心絞痛稀釋血液,一定要堅持,冬季喝溫水,原則上不需要添加任何東西,如果有口味需求的可以來點洋參、蜂蜜什麼的。

50後、60後、70後們,幸福與健康從不分性別、年齡,不分高貴和卑微,只要我們自己多多注意,一定可以迎來屬於我們每一個人的健康之年!

快樂老頭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