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6, 2016

笑著生活吧

志明分享
笑著活下去,相信自己是最美的。


被人誤解的時候微微一笑,素養;

受委屈的時候能坦然一笑,大度;

吃虧的時候能會心一笑,豁達;

無奈的時候能達觀一笑,境界;

危難的時候能泰然一笑,大氣;

被輕蔑的時候能平靜一笑,自信。

人生的路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麽複雜,也不是實踐中的那麽困難,只要肯努力,就會創造出新的精神面貌。遇到怎樣的困難也不能退縮,應勇敢面對,創造生的希望。

也警告那些為了一點雞毛算皮的小事而尋死尋活的人們,在任何使自己無法接受的事情的情況下,一定要替自己明辨是非,時常想一想——笑著活下去這一激勵自己奮鬥向前的生活提示語。讓我們在生活敲起警鐘的情況下,仍努力向前,爭取自己人生中最耀眼燦爛的光芒。

從小我認為自己是個很特別的孩子。因為家庭的關系,我從小就懂得了人世的陰暗,很小就懂得了悲痛。我很成熟,喜歡一個人躲在角落里想著自己的傷心事。我從來不笑。這是我的印記——悲。可是那天後……

“同學!你的筆記借我一下可以嗎?”頭上方傳來一個歡快的聲音。

我不理踩,反正不是跟我說的。同學看到我都只會繞道而行,怎麽會來找我呢?

“這位同學!”聲音的主人敲了敲我的桌子。

不相信地擡頭,一個女孩映入眼簾。她笑得很開心,嘴角的弧度很大,眼睛彎成一對月牙。

“嗯?”她對我眨眨眼。

不說話,把筆記遞給了她。我就是這麽冷淡。

看到太陽下那個影子還不走,不耐煩地擡擡頭:“還有事嗎?”

“同學,不是我說你哦,你沒聽過笑一笑十年少嗎?我從來沒看過你笑耶。”她竟然充當起我的老師來了。

“我不會笑。”淡淡地回答了一句,又低頭寫作業。

“不會笑怎麽行呢?構成人生,最主要的一種就是笑耶。不開心的話人生還有什麽意義?”這個丫頭說起話來還挺有一套的嘛。

笑?在記憶裡,我好像從來就沒有笑過……

“人生下來就是為了開心啊,使人開心或自己開心。”

那次以後,這個女孩常常來找我“笑”。通過次次交流,我知道了她叫“笑”。不知是被她渲染了還是怎樣,我終於學會了笑。而且在她面前,常常會露出迷人的微笑。

“你笑起來真的很好看耶。”笑依舊擺著她自認為迷人的微笑。

我馬上恢複,依舊面無表情。

“笑口常開,好彩自然來嘛!你笑一下又不會怎麽樣!”她比著手勢恨鐵不成鋼地對我說。

看著她那搞笑的表情,我“撲哧”一下笑了。這個丫頭,每次都能使我笑。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常笑。我懂得了人生的意義:開心。我感謝笑,是她使我能夠走出陰暗的心靈迷宮。我總喜歡和笑坐在草地上,笑著仰望無邊的天空,笑著領悟人生的真諦。

笑著活下去,相信自己是最美的。

流行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