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15

有錢人每天都會做9件你想像不到的事情

梁才提供!

以下列舉的9種富人長久習慣,或許可做為汲汲營營、也沒存得什麽金錢的人參考。當然100%模彷富人在做什麽有點難,但如你能擁有超過50%富人的習慣,你累積金錢、邁向成功的速度會越快。


想成為口袋「麥可麥可」的有錢人嗎不妨來學習大多數富人的9種習慣與人生觀,你也有機會「邁向成功」。(/網路)

過年時,民眾瘋樂透、刮刮樂,盼能「一夜致富」。相對有人領22K、有一餐沒一餐,「好野人」住帝寶、出入有名車,的確會讓小老百姓「心痒痒」。雖 說有錢不一定能買到「幸福」,但經濟上無所缺,仍是許多人所欣羨。然窮人和富人的差距除在金錢多寡、事實上,富人的生活習慣和態度也是他們累積無形資本得最佳捷徑。

國外有本暢銷書《有錢人的習慣》作者湯瑪斯(Thomas Corley)認為,每個人都有可能成為有錢人,如想要擁有如「雪崩」似勢不可擋的財富與成功,不妨從現在的個人習慣開始改變,從累積小小的一點一滴的「雪花」開始,引導你邁入「成功」。

以下列舉的9種富人長久習慣,或許可做為汲汲營營、也沒存得什麽金錢的人參考。當然100%模彷富人在做什麽有點難,但如你能擁有超過50%富人的習慣,你累積金錢、邁向成功的速度會越快。

補充:書中對富人的定義是「年收入500萬台幣以上、不含房子的總資產超過1億」,而窮人的定義是則是「年入百萬以下、不含房子的總資產少於15萬」。

1、富人緊盯著他的目標

我每天專註於我的目標。富人同意比例:62%窮人同意比例:6%

富人每天會盯著他的目標去做,每天會持續往目標前進,而不是許個白日夢就算了。

舉個例子,我周遭一些事業有成的富人,他們幾乎每年都會訂目標,然後有半年目標、季目標、月目標,然後一步步往目標邁進,例如說今年要賺三千萬,那平均分下來每個月要賺250萬,所以一月的250萬要怎麼賺,二月怎麼賺,如果月目標沒達成要怎麼改進。

周遭一些窮人朋友,他們也每年訂目標,例如說最近開始訂新年新希望,目標是今年能存下30萬,然後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2、有代辦事項

富人每天會盯著自己的進度知道自己每天應該完成哪些事。

我會maintain每天的代辦事項清單富人同意比例:81%窮人同意比例:19%

而且不只是maintain而已,還會盡全力做完清單列表的工作,甚至超前進度,但是窮人幾乎沒有在訂每天預計完成事項的。

3、富人不看電視

我一天看電視小於一小時。富人同意比例:67%窮人同意比例:23%

富人也會想看電視,但是他們會選擇把時間花在更有價值的事情上面,例如說看書。

我很多企業家朋友,有的是企業家二代,有的是自己創業,他們都會組織讀書會或是分享會,每個月定期約好要看什麼書,要分享什麼主題,然後一起成長,每個月都可以感覺到自己越來越厲害。

但他們幾乎都不看電視,新聞也只看財經跟科技相關而已。

4、富人愛看書,但是不看閑書

我愛看書。富人同意比例:86%窮人同意比例:26%

富人看書,但是不太看小說或是散文類的閑書,而是會看一些可以幫助他們成長的書,每天看超過30分鐘有用的書的富人比率高達88%,而窮人只有2%

5、甚至會聽有聲書

上班通勤的時間,我聽有聲書。富人同意比例:63%窮人同意比例:5%
像是Kindle之類的閱讀器可以直接把書的內容讀給你聽,這其實是延伸上一點富人愛看書的調查。

6、富人努力工作,而且樂在其中
 
我會把工作做到超乎預期。富人同意比例:81%窮人同意比例:17%

86%的富人會每個禮拜工作超過50小時,但是只有6%的人會因此不開心。

7、富人不會預期可以贏樂透

我定期買樂透。富人同意比例:6%窮人同意比例:77%

就像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裡面講的,有錢人相信:我創造我的人生窮人相信:人生發生在我的身上。有沒有發現,會花很多錢玩樂透的通常是窮人?

開獎的晚上,他們會黏在電視前面,緊張兮兮的期待財富就要降臨在他們身上。

當然,有錢人也會買樂透,不過大都是偶爾玩一玩,而且樂透不會是他們創造財富的主要策略。

8、有錢人注意他們的腰圍有沒有變大

我每天計算卡路里。富人同意比例:57%窮人同意比例:5%

有好的身體跟健康才有辦法做大事,我一位身價幾十億的老闆朋友,他已經60歲了,但是每天三餐都很注意,每天分配早中晚餐卡路里不會超過1,800卡,只要中餐吃得比較多,晚餐就一定會減量。

另外一些企業家朋友到了35歲左右就會自動自發開始組織減肥營,每天互相分享運動量跟卡路里跟體重變化。

反而很多比較沒錢的朋友的反應都是說上班這麼辛苦了,還要虐待自己太殘忍,所以三不五時就想要吃好料犒賞自己,結果就一個個肚子越來越大。

9、富人讓他們的笑容更好

我每天會用牙線。富人同意比例:62%窮人同意比例:16%

看了富人的9個特別的習慣,你符合幾個?

有沒有打算從現在開始做一些改變不妨從你覺得最簡單那一點開始,訓練自己維持好習慣的紀律吧。

來源:中時電子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