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9, 2019

一個女人最好的生活狀態!(值得一讀)

慧嫻分享
作者:國文

一個女人生活要過得足夠有智慧,足夠大氣,足夠包容,足夠簡單!這就是女人最好的生活狀態! 願你綻放如花,活成喜歡的模樣。


願你綻放如花,活成喜歡的模樣。

人生在世,做人難,做女人更難!

我們會在生活中遇到各種各樣的煩心事,讓你難過,讓你焦慮。

但是我們好不容易來世間走一遭,無論風雨有多猛烈,都要活得開心一點、隨性一點。

女人們,只要做到以下四點,定能活成一道美景,活出自己最好的生活狀態,還給生活最美好的樣子。

保持良好的心態

女人在四十歲之前的樣貌是爸媽給的,四十歲之後的樣貌是自己給的。

活到了一定年紀,我們終將要學會不爭、不吵、不炫耀。

不管生活中有多麽不好的事情發生,都要淡然處之,以一顆良好的心態面對。

常常看到身邊有很多女性朋友抱怨說,自己為了家、為了孩子付出自己的全部,永遠都在忙碌,老公還不能體諒,孩子還不聽話......

經常抱怨的女人,通常是不幸福的,日子過得也不順心,展現在臉上的就是苦悶,這是不好的循環。

當你總是想著生活中雞毛蒜皮的小事時,很容易變得刻薄;當你總是焦慮孩子的學習時,就容易變得暴躁;動不動就容易生氣,傷害了別人也傷害了自己。

然而心態好的女人,有一種骨子裡的從容和自信,這才是她們最好的財富和保養品。

在生活中當我們經歷很多無能為力的事情時,難免會崩潰沮喪,覺得這個坎過不去了,過一段時間回頭看,覺得那會也太矯情了,那些覺得一輩子都會念念不忘的事情,終究在歲月的沖洗下被淡忘了。

這一輩子,任何東西都不會屬於自己,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只有保持良好的心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才能真正的掌握自己的人生。

女人,讓自己過得好一點,甭管生活發生什麽,請記得對它微笑!



經濟獨立

女人這輩子,不要想的依靠誰,靠山山倒,靠人人跑,真正能依靠的只有自己。

與其把這輩子最大的賭注壓在別人身上,不如自己努力拼搏不服輸,自己強大了比什麽都強。

經濟獨立,不是說你做的工作、事業有多麽成功,而是不能喪失賺錢的能力,因為這種能力會讓你有抵擋風雨的自信,有跌倒再爬起來的勇氣!

我有一個鄰居李姐,前兩年他老公在外邊有了外遇,一直鬧得要跟她離婚,因為自己有了孩子之後,都是靠老公養著。

這幾年雖然沒有出去工作,但是為了家也是付出了全部,做牛做馬,任勞任怨,勤勤懇懇,最後落得要被人趕出家門的下場。

跟電視劇《我的前半生》裡羅子君遭遇的情境一樣,唐晶曾對羅子君說過:
“當你吃的喝的用的,都是男人給的時候,就沒有了自己的話語權。”

當你保持經濟獨立時,你才能在男人面前擡起頭,進可攻退可守,不會受人牽制。

任何一個女人最基本的安全感,就是擁有獨立的經濟能力。

經濟獨立,才能靈魂獨立,才有底氣說:戀一個人,愛一件物,每一樣,我都不將就。



要麽讀書,要麽旅行

有人說:要麽讀書要麽旅行,靈魂和身體必須有一個在路上。

讀書與旅行,都是一種熱愛生活的態度,都可以開闊自己的眼界,豐富自己的內心。

讀書是精神的旅行,而旅行又是身體的閱讀。

就如有一位作家總結的:“讀書,是向內旅行,去往精神世界;旅行,是向外讀書,探索天地蒼窮。”

人們只有通過讀書,才能打破時間和空間的限制,在智慧的世界裡遨遊。

讀書,可以提升人們的思想層次,在幾段文字裡,有時候能進入深山老林,有時能遇見寬闊海洋......

但是讀書,少了一點身臨其境,少了一點親歷親為。

去旅行吧,看看這個世界的多彩繽紛,會帶給你不同的感受,是一個提升精神境界的過程。

比如:當我們站在黃河邊上,望著波濤洶湧的黃河,會頓時感覺自己的渺小,大自然的偉大,自己的心胸也會更加開闊。

在旅行的路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你會更加清楚認識自己,聽從自己的內心,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

如果自己長時間呆在同一個地方,會以為這就是全部的世界,這是最可怕的。
女人,記住去讀書或者旅行,去擁抱更好的自己。



保持健康的身體

俗話說:“健康的乞丐,比有病的國王更幸福。”

我們必須首先要身體健康,才有更多的精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去愛想愛的人。

健康是1其餘的事業、家庭、孩子、錢財都是0

如果你身體健康的話,哪怕跌落谷底,哪怕陷入絕望,依然還有逆襲的可能。

如果失去健康,哪怕家財萬貫,哪怕富得流油,到最後都會化為泡影。

因為即便是你的丈夫,也很難經得起因為自己的身體狀況,而帶來的身體、心理、物質的壓力。

女人沒有了健康,就幾乎失去了一切。

記住你已經過了可以肆無忌憚的年紀,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從現在開始,好好吃飯、好好睡覺,不熬夜,不生氣,多運動。

只有身體好,一切才會好!



做一個精致的女人,擁有健康的身體,良好的心態,保持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你才能散發出無限的光芒。

女人,希望你的餘生過得足夠有智慧,足夠大氣,足夠包容,足夠簡單!

願你綻放如花,活成喜歡的模樣。

搜狐@國學生活(ID: gxsh789


視頻/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