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7, 2019

“妻管嚴”的男人,往往過得更幸福

蕙美分享
生活中,我們多半會看不起“妻管嚴”的男人,覺得這個男人很窩囊,沒有一點男人應該有的樣子,任由女人在作威作福,男人卻過得很慫。

可事實上,“妻管嚴”男人,並不會過得很糟糕,因為男人願意在婚姻裡低頭,不是無能,而是一種智慧,是夫妻相處之道。

我的同學戴文武,鼻梁上駕著一副大眼鏡,國字臉,身高一米八,樣子很威風。

其實和他交往一段時間,就會發現他是一個很“柔”的人,做事不急不忙,說話邏輯性很強,他不是那種五大三粗的男人。

戴文武結婚後,性格就更“柔”了,凡事都聽妻子的。

有一次幾個同學小聚,戴文武和我們幾個老同學喝酒,酒喝到一半,他的手機響了,是他妻子打來的。

電話裡,聽到他的妻子說,“快點回家,否則就修理你。”一個女人,可以不顧男人的面子,說出“修理你”的話,一般的男人都很不服氣,天天七尺男兒,怎麼就能夠被女人“修理”呢?

我們都以為戴文武會當場發火,但是他卻非常冷靜,說了一連串的“好,好好。”然後陪我們再喝了兩杯酒,就回家了。

等戴文武離開後,同學們哄堂大笑,覺得他太沒有用了。

可是其中一位同學說,“他有高血壓,不能多喝,他的妻子是關心他,雖然語氣粗俗了一點,但很管用啊。”

一句話,讓我們頓時鴉雀無聲。



回想戴文武這些年,也真的是虧了他妻子,否則他這輩子都難以翻身。結婚之前,他吊兒郎當,還欠債十多萬。

結婚之後,他的人生慢慢崛起,在縣城買房子,買車子,開店子,日子越過越好了。

其實,“妻管嚴”的男人,往往過得更幸福,真正體現了“夫妻同心,黃土變金”的大道理。

1.大事小事,妻子都會張羅,男人往往“樂得清閑”。

戴文武的妻子叫羅利,人如其名,做事雷厲風行,說話很直白,有一些男人的性格。

結婚後,羅利通過朋友介紹,去了一家電子廠上班,做品質檢測工作。

她還介紹戴文武去了家具廠上班,工資也不低。戴文武雖然有點不願意,但是為了這份感情,他遷就了妻子,去了家具廠上班。

後來,家具廠效益不好,羅利就安排戴文武去開垃圾運輸車,雖然工作臟了一點,但是工資比一般的人多一些。

再後來,羅利盤下一家五金店,讓戴文武做老板。用戴文武的話說,“這個老板是撿來的,自己一點都沒有操心。”

這些年,戴文武大事小事都聽妻子的,尤其是大家庭的事情,誰家辦酒席,要隨禮,妻子會安排,戴文武只要自己跟著去就可以了。

父母生病了,妻子忙前忙後,戴文武看著都覺得心疼。

“妻管嚴”的男人,因為把管家的事情交給了妻子,因此自己會相對過得清閑一些,如果妻子很能幹,男人就更有福氣。



2.夫妻之間更有信任感,做事齊心協力。

戴文武很怕老婆,走到哪裡,不管走多遠,都不會不接妻子的電話,不回妻子的微信。隨時隨地可以和妻子對話,可以視頻聊天,妻子從來不擔心他有婚外的愛情。

當然,羅利也是一個懂道理的人,自己的行蹤也會告訴戴文武,夫妻兩人的手機都可以擺在桌子上,誰看都沒有關系,坦坦蕩蕩做人。

有一次,戴文武在店裡和一個女人爭吵了幾句,小區裡有人傳謠,說戴文武這些年賺錢了,有了大老板的派頭,還有婚外愛情了。

這些話,傳到了羅利耳朵裡,就問戴文武是怎麼回事。戴文武一時半會說不清,就說,“反正沒有這回事。”之後,羅利也沒有再過多打聽了。

羅利過生日的時候,幾個閨蜜笑話她“聽說戴文武也喜歡別的女人啦?”在一旁的戴文武搶過話題說,“這件事啊,你們都鼓勵我,我都沒有這個膽量。”一句話,把大家逗得哄堂大笑。

夫妻信任度很高,一些小誤會,自然就不會在意了。

“妻管嚴”的男人,他做了什麼,妻子心中有數,男人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她只要說幾句,男人就沒有膽量去做了。

特別是中年男人,聽妻子的話,他的心就肯定在家裡,不會“身在曹營心在漢”,永遠不會背叛婚姻。



3.吵吵鬧鬧的時候,男人主動服軟,家庭更加和諧。

“妻管嚴”男人,往往是這樣一種形象:

女人在大聲責備男人,男人卻默不作聲,還“唯唯諾諾”,希望妻子能夠諒解,多包容;

女人在發火,男人在笑嘻嘻,希望妻子消消氣;

女人在指手畫腳,男人卻唯命是從......

這種形象,戴文武每個月都有幾次出現,可是他並沒有覺得這是難堪的事情,反而覺得妻子對他的愛越來越深,每一次爭吵,都證明了妻子是在乎自己的。

如果妻子不在乎自己了,連爭吵的機會都不會有了。

其實,戴文武明知自己這樣做,是失去了威風,是軟弱的表現,但是他願意這樣,他需要低頭,讓妻子暫時占據上風,等妻子消氣了,兩個人再慢慢說,把事情說開了,也就互相理解了。

戴文武其實用的是“緩兵之計”,是和妻子從長計議。

“一日夫妻百日恩”,作為妻子往往會適可而止,不會因為自己占了上風,就得理不饒人,或者一直撒潑。

很多爭吵都是因為小事,過後夫妻兩人回憶起來,自己都覺得好笑,哪有什麼深仇大恨。



4.工資卡、存折集中在妻子手中,家庭財富總是“年年有餘”。

戴文武夫妻兩人都努力工作,每個月的收入加起來一萬塊錢左右,除去生活開支,還剩六七千。

這些錢,羅利都存起來了,過年的時候,夫妻兩人一算賬,多的時候有十萬存款,少的時候也有五六萬。這些錢,他們用來買房買車。

當女人管理家財的時候,往往比男人更加小氣一些,很多方面更注重節約,因此存款就多了。

比方說,控制男人抽煙喝酒的開支,不允許男人賭博等等。

家裡有了存款,男人更加可以挺直腰板做人,雖然存款不在自己手裡,但是在妻子手裡,和在自己手裡,是一模一樣的。

反而是那些都搶著要管家的夫妻,各自都賺私房錢,對家庭財富累積沒有好處,家庭矛盾也更加多一些。

“妻管嚴”不是證明男人沒有用,反而是體現了男人“狡猾”的一面。

夫妻啊,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你的、我的,都是家裡的。

夫妻相處,一個陽剛,一個柔軟;

一個有主見,一個很聽話;

一個脾氣不好,一個脾氣很好......

這樣的家庭,總是其樂融融,家和萬事興。

作者:布衣粗食。

圖文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權請聯系刪除


視頻/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